`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0:09:59

聖約翰科大生深入社區據點服務 多元活動繽紛長者生活

為了鼓勵在地長者參與據點活動,並能從據點活動培養正向感受、找回成就感,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將服務學習活動結合老人學課程,課室由護理老師介紹長者生心理特色、帶領規劃長者活動形式,課餘期間安排於聖公會降臨堂社區關懷服務據點,共同帶領與陪伴長者度過歡樂的周五上午。

聖約翰科大生深入社區據點服務 多元活動繽紛長者生活-老人服務事業系

這群甫踏入老人服務事業系一年級的學生,發揮巧思就地取材生活常見物品,進行各種活動設計。例如:彩繪蛋糕盤,讓長者運用彩色筆在圓形蛋糕盤上繪製最喜愛的圖案,並鼓勵長輩上台分享創作當時的心情與想法,並接受台下觀眾們的回饋與掌聲;在據點服務後期,因為寒流來襲,學生也準備了五顏色六色的不織布,配合色彩繽紛的毛線與針線,教導長輩縫製暖暖包的保護套,或作為收藏手機的隨身小袋。

聖約翰科大生深入社區據點服務 多元活動繽紛長者生活-老人服務事業系

張家臻主任表示,一開始以為穿針線對於長者而言甚為困難,但一步步地透過學生的引導,陪伴長者逐步完成針織作品後,大家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看到長者臉上的笑容,更是帶給學生用心設計活動後的莫大鼓勵。

聖約翰科大生深入社區據點服務 多元活動繽紛長者生活-老人服務事業系

帶領據點活動的一年級陳慧筠同學說,在彩繪蛋糕盤活動時,有一位長者上台分享參加活動心得,他說:「謝謝你們,讓我們想起了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努力、繼續陪伴我們,也希望你們可以永遠開開心心!」那一瞬間讓大家覺得好感動,因為夥伴們的付出得到了長者的認同,也讓大家更加堅定選擇就讀老人服務科系專業的價值,期望未來也能學習更多專業知識,照顧每一位身邊的長者。

聖約翰科大生深入社區據點服務 多元活動繽紛長者生活-老人服務事業系

張佳穎同學在帶領長者縫製暖暖包袋時,佩服長者反而主動和他們分享不同織法,看到老人家玩得很開心,期待下一次再看到他們的笑容。陳佳儀同學提到透過據點活動,能培養同學們帶領活動的技能,例如:教導長者摺紙星星及玩桌遊等能力,能訓練長者手眼協調與反應能力,也能讓同學更有耐心地學習面對與主導活動,有信心面對下一次的據點活動。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

<<更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