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09:44:34

大考中心研擬,7月底舉辦的新型學測試辦考試,所有高三考生可全部選考。

因應108課綱,111學年起學科能力測驗,將由目前5科考6節,改為6科考7節,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也宣布,今年7月29、30日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原只能讓考生選考2科,新規劃則是讓考生「吃到飽」,也就是今年9月升上高三考生,大原則是都可全選考,同時也不用報名費,相關細節確定後將對外公布。
 
12.8萬餘人報考的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大考中心今天公布成績相關統計資料,並說明在明年舉行的新型學測試務規劃與命題方向的最新進度,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宣布,預計7月底舉行的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原先規劃考生只能選擇考2科,費用由教育部補助,目前規劃大原則是考生可全部選考,報名費也全免,相關費用將向教育部爭取補助。
 
周兆民表示,明年學測因為數學科分為數學A、B兩科,等於6科要考7節次,為了避免對考生造成太大負擔,大考中心目前規劃明年學測改為舉辦3天,試卷採A3大小,而7節次考試,除了國文綜合能力測驗為90分鐘,較現行國文選擇題增加10分鐘外,其餘都跟現行學測考試時間相同,待相關細節確定後會向外界公布。
 
而為了讓參加明年新型學測考生提早適應新型考題,大考中心日前公布,今年7月29、30日試辦考試,共有6科7節次,規劃第一天(7/29)考「數A、自然、國文綜合能力測驗、國文寫作」等4科,第二天(7/30,五)考「英文、社會、數學」等3科,每位考生可選擇考2科,相關費用由教育部補助。
 
不過,周兆民表示,外界不少聲音希望7月試辦的學測考試能讓考生自由選考,大考中心也聽到外界想法,規劃考生「吃到飽」方案,也就是考生可以自由選考所有考科,原則上考生不用繳交任何報名費,相關費用還要向教育部爭取,但這次試辦考試,將比照過去學測與指考的正式考試的命題與閱卷標準。
 
【落點分析】
60萬以上學長姐施測
老師們都說讚的完整分析報告
>> https://hs.1111.com.tw/testAnalysisType.aspx
大考中心研擬,7月底舉辦的新型學測試辦考試,所有高三考生可全部選考。-108課綱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