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5:55:33

蜜袋鼯亂學測考場 飼主考生被扣減3級分

蜜袋鼯亂學測考場 飼主考生被扣減3級分
蜜袋鼯亂學測考場 飼主考生被扣減3級分-110學測


學科能力測驗上月底舉行,當時曾爆發一名考生攜帶蜜袋鼯進入試場,並在考試中跳到另一名女考生背上,造成試場騷動,女考生也大受影響,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開會討論,決議將攜帶蜜袋鼯的考生扣減3級分,而受影響女考生也將討論補償措施,但大考中心以此事涉及個人隱私,決議結果不公布。
 
約12.8萬人報考學測在1月23日結束,學測成績預計下周三(2/24)公告,大考中心今天召開考試委員會會議,針對今年學測考試違規狀況進行討論,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共有765件試場違規,較去年668件增加97件,違規最大宗仍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共有451件,佔總數的58.95%,較去年增加60件,其次為考試鈴響後考生的手機未完全關機,共有130件。
 
不過,這次學測違規案件當中,最受各界矚目的是,一名考生攜帶蜜袋鼯進入試場並放在臨時置物區,蜜袋鼯在考試途中跳出寵物袋,甚至爬到另一名女考生背上,導致女考生受驚嚇大叫,全班考生受事件影響而延後5分鐘收卷,事件後來成為媒體焦點。
 
大考中心今天上午針對此案進行討論,大考中心指出,若依照現有考試規定,考生的該科成績扣減1級分,但考量到這起事件造成試場不小騷動,所以建議扣減3級分,佔該科總成績20%,最後大考中心考試委員也投票通過扣減3級分。
 
此外,今年學測有出現各種奇怪的違規狀況,像是有考生竟然在考試時攜帶兩本佛經,根據大考中心規定,扣減該考生2級分,另有一名A考生,將未關機手機放在B考生臨時置物區的包包內,考試時發出鈴響,最後A考生被扣減3級分;另有兩個類似個案,考生一開始忘記攜帶有效證件,最後發現證件掉落在座位下方或臨時置物區背包內,原本依規定未攜帶有效證件要扣一級分,因為證件的確是在身旁,故討論後決定不扣分。
 
學測成績和各科五標預計下周三(2/24)公告,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可在2月25日至3月2日申請複查,個人申請則在3月下旬開放報名。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