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網小編
2021-02-19 15:08:32

中國醫藥大學109學年度內轉面試考題

中國醫藥大學109學年度內轉面試考題-中國醫藥大學

本文由  Dcar作者  授權轉載

 

剛考完馬上來發,希望可以積陰德⋯我是指幫到之後想要內轉的同學們!

首先!應該會搜尋到這篇貼文的人,大多是要轉醫中牙藥四個系的。如果沒有的話,你的第二階段面試不會問這些問題也不是這種跑關形式!可以先去滑筆試考古題囉!
大家之所以在意面試,是因為它占總成績「100%」,筆試只要過去剩下的就是看你面試怎麼表(ㄏㄨˇ)現(ㄌㄢˋ)
第二階段的面試是這樣的:首先你要先報到,然後依照面試編號去跑關(號碼越後面等越久,建議可以帶書去看,因為不能使用任何可以上網的東西)(考完也會被關到那一梯次所有人考完)

開始面試通常是5~6人一組,輪流跑6題,每題有約1分鐘讀題時間,4分鐘答題,走路要走快一點不然讀題直接讀不完
進去之後老師一個字都不會跟你說,你就是給他編號貼紙之後趕快去坐好開始答題(進去桌上還會有題目跟敘述,所以不用背題目),答完趕快出去看下一題,時間一直在跑!!!
每題都是一段敘述,然後有2~3小題,4分鐘要分配好!!
流程大致這樣,想到再補充

好所以直接說說今年的題目ㄅ,大家也可以作為練習
我沒有記得每個字,大致說一下
(歡迎已經考完的來取暖,我感覺已經涼了)

一、已知肺結核居家隔離治療與住院治療成效相差不遠。近日,年近九十的陳老先生罹患肺結核,醫師建議住院治療,如果你是陳老先生的家屬,你對以下問題有何看法?
1.你會選擇讓陳老先生居家隔離還是住院治療?
2.承上題,為什麼?
3.具體的作法為何?
———————————————————————
二、升大四的秀絹和升大二的志明是一對姐弟,兩人在大學都表現活躍,從小學習美語,成績不錯。今年秀絹要赴英國某大學作交換學生,而志明要接待一位智利來的交換生
1.秀絹抵達機場時,可能會在溝通上遇到什麼問題?
2.你會建議志明做什麼準備?
———————————————————————
三、阿樺是一名護理師。今日發生了一件酒駕事件,酒駕駕駛撞死了無辜的路人,而酒駕駕駛也主動脈破裂大出血。阿樺當下判斷,應該施行緊急止血手術,但阿樺只是護理師,沒有權利施行這項手術,但救人在急,她還是動了手術。而這也導致阿樺日後遭院方斥責,而她不僅可能被吊銷護理師執照,甚至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1.你對阿樺為救人越權,有何看法?
2.如果你是急診室醫師,並同時是無辜路人的家屬,你會希望阿樺救人嗎?
3.如果你是急診室醫師,並同時是酒駕駕駛的家屬,你會要求阿樺違法救你的家人嗎?
———————————————————————
四、近年來,多起因病毒或微生物感染的傳染病,總是對人類造成重大危害
1.請舉一例,由病毒或微生物感染的傳染病
2.請簡述這種疾病
3.具體來說,應該如何預防這種病毒或微生物感染的疾病?
———————————————————————
五、一群小朋友在玩棒球,不慎打破旁邊人家的窗戶玻璃,所有小男孩都嘩的一聲作鳥獸散,只有一個小男孩留在原地。主人追出來時問小男孩是不是他打破的,小男孩說不是。主人問為什麼不跑,小男孩說:「雖然不是我打破的,但我有一起玩,應該要負責。」
主人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並索賠1500元。小男孩沒有錢,父親便說:「這1500元我先借給你,但之後你要還給我。」而小男孩之後也努力的存零用錢並還給爸爸那1500元
1.你對爸爸要求小男孩日後還給他1500這件事有何看法?
2.你對整件事有何看法?
3.如果你是小男孩的父母,會如何教導小男孩日後不重蹈覆轍?
———————————————————————
六、2013年發生的「毒澱粉事件」,是有業者將工業用黏著劑「順丁烯二酸酐」添加至粉圓中,以增加其Q彈的口感。超量食用順丁烯二酸酐,對人體會造成腎病變等腎病的影響。
1.如果你是粉圓愛好者,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2.如果你是腎臟科醫師,面對病人提出「食用順丁烯二酸酐會導致洗腎」的疑問有何看法?
3.如果你是食品業者,對這件事有何看法?


結束!
也請大家幫我看看錯字或是也沒有漏掉什麼敘述重點。不要噴太兇QQ畢竟每關讀題,扣掉你走路時間根本剩不到50秒⋯⋯雖然進去考場後,桌上也會放題目讓你繼續看,但老師就看著你等你回答,誰好意思慢慢看QQ
我記題目的能力有限啦,希望多少能幫到之後想內轉的人,大家加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