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5:00:22

盧秋玲校長領航德明科大新願景

由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系借調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校長盧秋玲教授於2月1日正式上任,未來將帶領德明擘劃治校新藍圖,開創新局。

盧秋玲校長領航德明科大新願景-校長
盧秋玲校長為台灣大學經濟系校友,美國康乃狄克大學取得財務金融博士後即回台灣服務。曾任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副主任、國際企業學系系主任暨所長,行政經驗豐富。另外,參與各項政府部門工作,如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銓敘部、財政部、勞動部。盧校長目前是財務金融學會理事,過去曾任財務金融學刊副主編,擁有優秀的學經歷與豐沛的產官學界人脈資源。

盧秋玲校長表示,德明科大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學校,秉持著「品格第一,專業為先」的教育理念,過去55年來培育出無數的優秀校友,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今年一月1111人力銀行公布德明科大為企業最愛私立科大第二名,即為很好的證明。在如此好的基礎上,德明將以「打造永續社會人才」為目標,設計一個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環境,引領學生習慣自我學習,未來將透過培養學生四個核心能力,來達成此終極目標。這四個核心能力包括,第一是「與時俱進的學習力」,跟著時代的轉變能夠自我學習最新的專業知識。第二是「解決問題的執行力」,能夠定義問題,並起而行來解決問題。第三是「熱愛生命的參與力」,能夠熱愛自己,熱愛家人,熱愛這個社會,能夠參與社會的發展。第四是「面對挑戰的適應力」,培育學生能夠面對社會改變的挑戰與挫折,放下挫折,來適應這個環境。

「篤信好學」是德明的校訓,盧校長認為此堅定殷實的品格與好學精神是校園的固有文化,未來校務將沿此信念發展,賦予新時代的意義,來建構其治校理念,並期盼帶領德明團隊共同來完成以上目標,讓企業界想用人才的時候就想到德明,並引用「大學之道,在明明德」這句名言,希望未來「企業之道,在得德明」,讓德明成為企業的菁英之選,培育社會國家優秀的人才搖籃。

 

圖片/資料來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