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1:51:24

醫學解剖初體驗 義守大學跨域共學扎根高中

義守大學醫學院於寒假期間舉辦《台灣小吃黑白切的基礎醫學形態教育》營隊,設計卡牌遊戲、體驗活動,引導學生進行模擬解剖、顯微鏡組織切片觀察等,讓高中生實際體驗醫學解剖課程,經由做中學、學中做瞭解人體結構相關的科普學識,各個收穫滿滿。

醫學解剖初體驗 義守大學跨域共學扎根高中-物理治療學系

在科技部科普計劃補助下,義守大學的《台灣小吃黑白切的基礎醫學形態教育》深耕高中,以臺灣麵攤中的「黑白切」為題,學習辨識身體外觀,進而體驗解剖實驗中的操刀技能,除瞭解器官的結構,也從中了解黑白切烹調前的處理到最後菜餚完成的步驟,同時利用電子切片實際觀察與繪圖,更深入認識人體各器官的組織顯微結構。

醫學解剖初體驗 義守大學跨域共學扎根高中-物理治療學系

該活動由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老師柯翠玲帶領,集合「學士後中醫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護理學系」、「醫學檢驗技術學系」近20位學生跨域共同參與;柯翠玲老師表示,同學們除了規劃活動、設計道具教材,更實際參與營隊課程,從中體會異中求同的互助精神,也獲得教學相長、寓教於樂的成就感與寶貴經驗,更提升對科普教學的認識與熱枕。

 

圖片/資料來源:義守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義守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