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0:53:23

中正中文團體座談記錄|傾昕

中正中文團體座談記錄

中正中文團體座談記錄|傾昕-中文系

※流程:聽系上介紹→發問時間

 

◎形式:三位教授對三十五名學生(和一些家長)

他們把一階通過的學生分成上午場和下午場,並邀請家長一起到會議室聽系上的介紹。一開始放系上的介紹影片和學生作品,然後系主任開始介紹系上教授和傑出校友,並說明未來發展方向。後來提問時間時系主任看還沒人要提問,就讓負責劇場相關課程的教授介紹課程,之後開始有人陸續舉手發問,直到提問時間結束。最後填完問卷、交還識別證後還能領小蛋糕。

系主任明說提問會使他們印象深刻,所以大概在場1/3的學生都有問問題。

 

◎系上介紹重點:

1.劇場創作(系上有蓋一個小劇場,教授說實際在劇場操作設備,就像是理工科有實驗室可以做實驗的感覺)

2.必修學分大概是全臺中文系最少(二十幾而已)(像彰師是七十幾,號稱全臺最多的樣子(?))

3.授課教授背景多元(哲學由哲學系畢業的教授教導、劇場由劇場系畢業的教授教導)

 

◎我和別人問的問題方向:

教學學程、歌詞創作課程、自然文學與哲學、劇場課程PPT上的馬克思和民眾劇場、大學開設的外語先修課程的學分抵免……等等

 

※建議與感想:

1.盡量想問題問教授吧,佔分比0%仍然要盡力。(可多想幾個防止撞題)

2.附近真的都是田(不只鳳梨),所以如果從學校出來想叫計程車可能會叫不到(用某車隊APP叫了兩次才成功,而且司機要開十幾分才能抵達中正,所以應該算幸運才叫到車),建議可以和在車站叫的計程車要連絡號碼(當然也可以選擇等公車啦),然後聽說日統客運有從臺北直達中正的車。

3.雖然中正現在不面試了,但以前面試題目真的問得很深入(分成史學及時事、思想、現代文學、語文知識四類),可以拿他們的考古題練習,但更推薦拿來思考人生方向。

 

◎後記:

教授們說的話很打動人心,雖然最後是備取三十幾(備審78.83、檢定85分剛好過關),但仍然十分推薦中正中文~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傾昕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傾昕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