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7 13:44:17

南大辦理「ISO9001:2005認證課程」 增進工作職能

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為提升教職員生的工作職能,強化組織內部的流程控管與整體品質提升,特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2月3至4日辦理ISO9001:2005品質管理系統之內部稽核員認證訓練課程,邀請英國標準學會(BSI)的劉力禎老師,為教職員工生解說ISO9001 :2005的相關條文,以及分享內部稽核的規範與技巧。

南大辦理「ISO9001:2005認證課程」 增進工作職能-ISO

  劉老師特別強調,ISO系列的相關規範,其核心精神是透過高階的串流架構,規範不同的ISO的標準內容。其中包括利用PDCA循環式品質管理的核心概念,從計畫(Plan)、執行(Do)、查核(Check)、行動(Act) ,進行條文的設計與作為稽核的標準。透過PDCA的循環可以讓品質管理不對改善與提升。劉老師也特別強調「品質管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也是ISO9001 :2005的重要精神,透過確保優質的商品和服務,達到績效目標並永續發展。

南大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三年以來,每年都會開設不同的ISO課程,協助提升師生、同仁的職能,已累積豐碩成果。本次的ISO9001:2005的課程,希望透過品質管理的概念,協助同仁在行政工作上,針對相關流程規劃、活動舉辦、表單設計與成果檢核,可以越來越有系統及效能,並針對每次活動或計畫內容可以不斷進行滾動式的改善與調整,也讓學生累積就業職能,未來在職場上能有更專業、自信的表現。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南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臺南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