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7 11:47:33

南華大學送福袋 境外生體驗傳統手作歡喜迎新春

新春佳節將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國際疫情嚴峻,在台的境外生今年無法如期返鄉過年,為舒緩學生思鄉之苦,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慶祝活動,讓境外生透過手作體驗,融入台灣傳統節慶的文化,感受濃濃的新春年味,五場新春體驗活動讓境外生備感溫馨,共有165人次參與。

南華大學送福袋 境外生體驗傳統手作歡喜迎新春-社群


南華大學新春慶祝系列活動富含傳統年節意味,以「綺麗繪幸福、牛轉『錢』坤」打頭陣,讓境外生彩繪祝福紅包袋及製作DIY皮革動物與鑰匙圈;「牛年發大財、步步糕升、團團圓圓」則教境外生製作傳統的年節點心發糕與麻糬,藉以祝福學業進步,步步高升,對於許多境外生而言自己做發糕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另還有「招財進寶」包水餃活動,水餃形似元寶,每位境外生歡喜地將福氣與財運包進水餃,象徵新的一年財運亨通、福氣滿滿,除了美食體驗活動也安排了「Happy牛Year牛轉乾坤剪紙趣」,教導境外生剪裁各式窗花與立體吉祥話吊飾,不僅可以認識傳統藝術之美,也增添迎新春的喜慶年味。此外,校方特別準備「犇向幸福慶團圓福袋」,裝有象徵平安的蘋果、代表吉祥的柑橘、餅乾、飲料、泡麵等食物以及校長贈送的一元復始新春祝福賀卡,並一一送至宿舍給境外生,給予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目前該校在台的境外生約有300多位,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因此,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慶祝活動,讓境外生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年節喜慶的氣氛,與師長溫暖的關懷,林校長除了給予新年祝福也特別叮囑學生寒假期間要做好防疫措施,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開學時健康平安返校學習。


該校國際及兩岸交流處林純純國際長指出,目前留台的境外生除了住在學校宿舍「南華館」之外,亦有學生在校外賃居與親友過年,為確保境外生的安全,各國學生的輔導員皆會透過社群APP隨時與境外生保持聯繫與關心。此外,南華館宿舍也提供烹煮設備,讓境外生可以自行採買年菜與各國同學一起團圓吃年夜飯,不僅可以互相交流各國的節慶文化,也能品嚐到異國風味的年夜飯。


來自越南的阮同學表示,很開心學校舉辦新春系列慶祝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但在南華大學可以感受到師長滿滿關懷,猶如家人的溫暖。來自蒙古的同學則說,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回國,但第一次在台灣過年感到很新鮮,學校很貼心安排活動讓他們可以體驗台灣傳統的節慶文化還可以和不同國家同學交流分享,很有意義。

 

圖片/資料來源:南華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南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