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7 11:21:10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與彰師簽訂合作意向書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吳星宏校長於110年2月3日下午帶領該校劉秀鳳秘書、陳品妤教務主任、張力元學務主任、蕭世宏研發主任及家長會劉建村會長至彰師大簽訂兩校合作意向書;彰師大由陳明飛校長、曾育民副校長、張景然副校長、教育學院林千惠院長及教學卓越中心林泱蔚主任出席,本著資源共享、平等互惠的原則,藉由課程等多方面的合作,期能有效提升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教育能量,增進學生學習深度與廣度,並豐富學生學習歷程。 會中除兩校校長分別簽署該合作意向書外,兩校師長並就合作議題廣泛交流意見。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與彰師簽訂合作意向書-人文科學

吳星宏校長表示,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創建於民國56年,初名「省立彰化仁愛實驗學校」,為招收肢體障礙學生為主之特殊教育學校,至民國94年奉准招收高中部普通生,並更名「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民國100年體育融合班轉型為體育班,招收柔道、跆拳及桌球專長之體育績優生,且為我國唯一融合特殊教育與普通高中的友善校園。學校辦學績效卓越,分別曾獲「特殊教育學校校務評鑑一等」及「高級中等學校校務評鑑一等」雙項殊榮。該校超過半數的教師均為彰化師大校友,在母校本科系畢業或修習教師專業職能精進課程,且學校長期在人文科學及教育方面已獲得彰師大許多資源支持,故普通高中部學生多希望日後能就讀彰師,並對理工領域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物實驗探究、數學與科學計算等深具學習興趣,亦期待未來透過兩校課程與師資上的合作,能有更深度的學習機會。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與彰師簽訂合作意向書-人文科學

陳明飛校長表示,以彰師大工學院為例,學生多半來自臺中一中,未來合作後,希望彰化在地的優質學生可以在地升學進入彰師大就讀,並且可以利用彰師大推行的4+1取得碩士學位計畫(大學4年+研究所1年),畢業後也能讓優秀人才留在彰化在地就業。配合彰師大自107年起執行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面向C:提升高教公共性」所規劃的執行重點之一,即為關懷在地區域型高中,規劃與縣內6所高中(彰化藝術、和美、成功、田中、二林高中及和美實驗學校)合作,結合時下議題及未來趨勢,辦理微課程、工作坊、科學班、競賽及入班進行宣導講座等,藉此宣傳學校特色及增加高中(職)學生對本校各學系專業性與多樣性課程的認識,並扶助學校銜接與落實108課綱教學,以彌補經濟與地域資源不足而影響在地高中學生之入學機會。另外本校「白沙×共好」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自110年起亦已規劃將和美實驗學校納入,未來期望藉由在教育場域的教育服務與相關課程活動學習中,可以激盪出更多師資生對於教育的熱情與信念。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