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9 09:42:26

個人申請甄試若因疫卡關 將改採書面審查資料

個人申請甄試若因疫卡關 將改採書面審查資料-110學測
110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將於今年4月開跑,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學招聯會表示,考生舉證說明無法入境的不可抗力因素,並經審查會議審核通過;或屬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需居家檢疫、隔離情況的考生,甄試將啟動應變機制,包括將配分挪移至書面審查等。特定校系因疫情無法辦理甄試,也將採應變機制。
 
大學招聯會統計,今年有41個校系第二階段甄試沒有書審項目,招聯會將調查這些校系啟動應變方案需調整提供的書審資料項目,並在甄選會網站增設的「防疫應變專區」公告。確切的計分方式等細節,將於3月4日對外公告,應變方案也將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大學招聯會建議醫、牙、中醫學系維持面試筆試實作做法,但要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考生安排隔離、單獨試場、獨立動線。
 
不過,大學招聯會強調,不是所有考生都是用應變機制,比如搭機回國隔離滿14天、正處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考生,可以正常應試,但是學系必須提供「與一般考生動線分開的單獨試場」。曾經在相同時段出入確診者足跡相關場所,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也不適用應變方案,無法調整占分,呼籲考生在二階甄試前盡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外出記得正確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適當距離,做好自我衛生管理。
 
另外,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第一天4月14日有14個校系、第二天4月15日有24個校系集中在單獨一天舉辦二階甄試,若境外考生選填這些校系,建議須考量篩檢與隔離檢疫的時程,提早規畫搭機等返國事宜,不要等到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再搭機回國。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