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8 10:52:55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人工智慧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舉辦寒假營,帶領高中職學生透過3D列印、人工智慧、生醫材料等實作活動,認識醫學工程專業及應用,探索未來發展。應用日語學系舉辦「日本知識・文化體驗營」,透過日本知識互動學習、日本傳統文化茶道、花繩等活動,為高中生帶來豐富的日本文化饗宴。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人工智慧

醫學工程學系主任賴峰民指出,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對於智慧醫療器材的需求與日俱增,相關產業發展亟需醫學工程領域人才,大葉大學在109學年度成立醫學工程學系,為了協助對「醫學」及「工程」專業感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與技能,特別舉辦寒假營隊,結合AI人工智慧、3D列印、生醫材料表面鍍膜、傷口敷料等活動,一方面介紹醫工專業與基礎醫學知識,另一方面,讓高中職學生在實作中認識相關應用,探索自己的未來志向。3D列印具有產品一體成形的特色,被廣泛應用在醫材、文創、車輛及航太模具等領域,也是產業未來趨勢,營隊讓學員製圖、3D列印牙根,並可將產品帶回家。

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人工智慧大葉大學舉辦寒假營隊  高中生認識醫學工程、體驗日本文化-人工智慧

    應用日語學系副主任李桂芳表示,大葉大學長期深耕地方高中,挹注大學資源給高中職,適逢寒假,特別為高中生量身打造「日本知識・文化體驗營」,邀請高中生到大葉大學,感受大學上課的樣貌,豐富學生文化視野。營隊為了讓學生在遊戲間學習到日本知識,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特別設計了一連串的電腦機智搶答計分活動,讓高中生動腦也動手地檢視自己對日本了解多少。日本文化體驗則安排茶道裏千家台灣分會副會長、日本文化社茶道老師的周婉如,在應日系打造的和式教室,分享喝茶禮儀、品茶知識,並指導學生親手刷抹茶,體驗日本茶道。應日系陳文瑤老師也帶領日本文化社的成員教導學生製作花繩,為高中生體驗不同的日本風情,參與活動的高中生們都大呼過癮,未來應日系還會舉辦各式日本文化體驗活動,歡迎全國高中生一起來參與!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