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5 15:38:23

【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面試攻防實戰傳授

【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面試攻防實戰傳授

未來想進入大健康產業,就讀生命科學學群相關科系將是方式之一。學測後、備審資料通過,緊接而來就是面試囉~
生科學院院長傳授面試技巧、台大醫科學長分享面試經驗,讓你 #通過面試機會大大增加​ !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長陳全木 首先提出「 #面試基本題​ 」:
○ 試描述你生平最得意或最失意的一件事?
○ 你最崇拜的人物或偶像?
○ 你在學校最喜歡的科目、老師、課程?
○ 你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你經常在看的雜誌名稱?
○ 請說出你對原來就讀學校之想法?校訓、辦學理念、校風、師生互動情形
○ 你為什麼會選擇我們的學校、科系?特殊原因?家人對你的選擇看法如何?

台大醫科一年級黃品儒也分享”人生最挫折的一件事”應答方式。他認為,雖然高中學生經歷不多,但別總是聚焦在分數不如意、學習挫敗等部分,其實像是跟父母的衝突、與同學的摩擦等,只要敘述完整,並具體提出事件後獲得成長、啟發,相信都會是很好的答案。

對於面試穿著,陳全木院長說,很多學生會西裝筆挺,其實只要整齊乾淨就好。另外,現在面試人數會是開放名額的3倍,因此很多學校會採用 #團體面試​ 的部分,這時候是否能夠有所表現就很重要了。

至於該如何表現才能讓面試教授認同、之前參與面試時有何特殊經驗,陳院長與黃學長在影片與直播節目中都有精彩分享。

 

落點教戰 每周一至週五 12:20-13:00
直播請上線 [1111人力銀行] 粉專搶先按讚!不錯過
>>www.1111.com.tw/147394/

 

⭐落點分析 - 分析未來夢想校系 www.1111.com.tw/147850/
⭐大學網 - 先選校還是先選系? https://www.1111.com.tw/125200/​
⭐Holland測驗 - 找到興趣校系迎向人生勝利 https://www.1111.com.tw/120223/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