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5 15:33:29

【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生命科學學群 畢業出路!

【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生命科學學群 畢業出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際,全球生技產業正夯,想成生技人必看!
#與生技產業關聯性最高​ 的生命科學學院,未來可以進入哪些專業領域?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陳全木表示,生科領域很廣,從小自看不到的微生物、病毒,到大的動植物個體、生態族群,都包含在生命科學探索的範圍。

生科學群能夠從事的產業廣泛,包括製藥、農業、材料、資訊、光電、美容、機械、食品、電機、醫學等都有相關。

陳全木院長指出,現今不管是台灣還是全球,講求的是 #大健康產業​ ,關懷面向從如何維護人類的健康、修補健康,到促進健康,因此從產品開發到技術服務,甚至是知識傳播等。以目前延續一整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來說,肺炎病毒、如何抗病毒、開發好的核酸疫苗、或是傳統疫苗等,都是生科學群可以發揮的範疇。

另外,針對網友線上提問精準醫療部分,陳全木院長說,精準醫療跟檢測、醫療相關,若是網友對這個部分有興趣,應該還會再進入到碩士、博士的培育過程。對於病毒、細菌、微生物的檢測技術,像是選擇生化科技或生物醫學,都會是有較多關聯性的科系。

針對生科學群的 #未來發展趨勢​ ,陳全木院長表示,可分為三大方向:
1. 在生物多樣性領域的發展,將著力於全球環境變遷下的生物適應與生物保育的研究,提出海域與陸域生態的永續發展策略。
2. 在生物醫學領域的發展,將朝向幹細胞應用與細胞治療、生物基因編輯之研發與產業應用、仿生科技於人類大健康的應用、生物大數據與醫療資訊的整合應用。
3. 在生物科技領域的發展, 蛋白質與藥物的研發、合成生物與基因工程的產業應用、創新創業的跨領域人才養成等,均為生命科學領域頗具潛力的發展重點。

 

落點教戰 每周一至週五 12:20-13:00
直播請上線 [1111人力銀行] 粉專搶先按讚!不錯過
>>www.1111.com.tw/147394/

 

⭐落點分析 - 分析未來夢想校系 www.1111.com.tw/147850/
⭐大學網 - 先選校還是先選系? https://www.1111.com.tw/125200/​
⭐Holland測驗 - 找到興趣校系迎向人生勝利 https://www.1111.com.tw/120223/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