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5 15:23:01

無懼英國疫情 華梵工設系3名學生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無懼英國疫情 華梵工設系3名學生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工業設計系

↑張聖哲(左)取得英國帝門大學語言課程結業證書。(圖/華梵大學提供)
 
英國疫情嚴峻仍澆不熄華梵學子求知的熱情;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碩士班3位同學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2019年赴英國帝門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攻讀碩士雙聯學位,中間雖然遇到新冠肺炎衝擊,仍勇敢堅強的留在當地修完課程,返臺後再透過視訊通過論文口試,本週正式取得華梵大學與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帝門大學位於英格蘭中心城市萊斯特,是一所擁有140多年歷史的綜合性公立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尤其在學術界享有盛名;華梵大學於2008年與該校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協議,進行密切的學術交流,至今已有8名工業設計系學生透過這項管道,同時獲得兩校碩士學位。

此次拿到雙聯學位的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同學,大學時期就是好朋友,三人一起念華梵工設系(現改名為智慧生活設計學系),並申請五年一貫學位進入碩士班,由於表現優異,2019年初申請前往帝門大學攻讀時,每人皆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海外研習獎學金21萬元,華梵再加碼4.2萬元獎學金補助,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踏上留學之路。
 
無懼英國疫情 華梵工設系3名學生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工業設計系
↑不畏疫情,華梵大學張聖哲(由左至右)、陳至宗、蕭呈安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圖/華梵大學提供)

在英國研讀期間,最令三人難忘的就是去年年初開始遭逢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衝擊,由於英國疫情特別嚴重,舉目無親的三人在恐慌、焦慮與龐大壓力下,一度想放棄帝門大學碩士學位,提前返回臺灣;但為了實現夢想,三位年輕人最後還是堅忍的留在英國,克服重重考驗,居家隔離完成所有碩士課程!期間所遭受的身心煎熬,著實難以言喻!

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於去年8月修畢課程後平安返臺,繼續努力撰寫論文,於11月間以遠距視訊方式順利取得碩士學位,論文主題「降低孤獨感的老人互動陪伴裝置設計」、「高齡者健康食物外送服務平台設計」等並讓指導教授讚賞不已,本週再通過華梵大學碩士論文口試,正式取得華梵與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

經歷畢生難忘又一波三折的戲劇化留學過程,最後終於修成正果,張聖哲、蕭呈安與陳至宗的家人、同學和師長們都為他們喝采,華梵大學也特別在一年一度的「國際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上頒獎鼓勵。

華梵大學國際化風氣鼎盛,目前參與出國交換、遊學、修讀雙聯學位、海外實習等境外學習的在學生人數已達四成,預計在國際交流獎學金等多項措施激勵下,未來四年內全校出國學習人數更將提升至六成之多。
 
無懼英國疫情 華梵工設系3名學生取得英國帝門大學碩士雙聯學位-工業設計系
↑蕭呈安(左一)、陳至宗(左二)與張聖哲(右一)參加帝門大學臺灣同學會活動。(圖/華梵大學提供)
 
圖片/資料來源:華梵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華梵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