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4 09:51:48

明年起的指考 擬延後到7月中旬辦理

教育部擬調整111學年升大學招生期程,將每年4到5月舉辦的個人申請甄試延後一個月。但教師表示,各校若拖到6月中放榜,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仍按現制辦在7月初,報名、準備考試的期程都將大亂。據了解,教育部擬延後111學年起的分科測驗考試日期來解套,預計延到7月中、下旬,尚在研議。
明年起的指考 擬延後到7月中旬辦理-111學年
 
111學年考招變革引發諸多爭議,國內多個家長團體表示,現行個人申請甄試辦在高三下學期間,學生要同時準備面試、學習高三下學期課程,導致學習不完整。教育部為回應民眾訴求,已公告111學年升大學招生期程初步規畫,預計將繁星入學從3月延後到4月,個人申請期程則由4到5月辦理甄試,延後為5到6月;指考則按往例辦在7月初。
 
一名教師表示,111學年個人申請放榜已經6月中旬,和指考只隔半個月「實在太趕」,不只讓更多學生提心吊膽度過高三下學期,還會面臨大學校系個人申請尚未放榜,指考報名已截止的時間衝突。
 
據了解,教育部考招小組正研議將111學年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考試日期往後延,延後將遇到的最大挑戰是颱風。大考中心曾估算,台灣氣候一過7月的第一周,發生颱風機率高,若遇天災,離島考區的人力安排最受影響。
 
至於要延後多久,考招小組與會人士透露,小組成員計算111學年甄試放榜和指考的相隔周數,並認為間隔四到五周較合理。換算下來,分科測驗有可能延後到7月中、下旬。
 
據了解,教育部的細部規畫尚未定案,相關單位將於明年3月開會討論111學年招生期程,並會把兩個招生管道的緩衝時間納入考量。
 
今年的指考則因疫情延後,教育部2月3日宣布,今年指考從7月1至3日,延後到3至5日,不過公布成績成績的日期仍維持7月26日,不會改變。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