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4 09:47:56

擔心疫情影響甄試 招聯會建議境外考生提早搭機返台


110學年學測能力測驗成績預計在2月24日公告,個人申請則將在4月開跑,受到全球疫情升溫影響,教育部也公告全國延後至2月22日才開學,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提醒,考量篩檢與隔離檢疫時程,建議境外考生提早規劃搭機事宜,並指將提高書審與學測占比,取代面試、筆試、實作成績,確切細節預計3月4日常委會定案後對外公告。

擔心疫情影響甄試 招聯會建議境外考生提早搭機返台-110學測
 
超過12萬報名的學測,上月22、23日舉行,學測成績預計2月24日公告,當天也會公布各科零分、滿級分等統計資料,隔天寄發成績單,考生緊接著將在3月23日報名選填「個人申請入學」志願,3月31日甄選會將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隨後進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階段。
 
不過,由於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也爆發醫院群聚感染,個人申請將於今年4月開跑,招聯會日前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及早著手研議應變機制,在兼顧招生公平與落實防疫的前提下,討論方向延續109年應變措施。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指出,考量疫情可能影響第二階段甄試,教務長工作小組建議常委會,以提高書審與學測占比取代面試、筆試、實作成績,確切的計分方式等細節,預計在3月4日常委會定案後對外公告,應變方案同時也將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由於目前有41個校系第二階段甄試沒有書審項目,招聯會表示,將調查這些校系的若啟動應變方案需調整提供的書審資料項目,並在甄選會網站增設「防疫應變專區」公告。
 
此外,個人申請預計今年4月開跑,招聯會提醒,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第一天(4/14)共有14個校系舉辦,第二天(4/15)則有24個校系集中在單獨一天舉辦二階甄試,若境外考生選填這些校系,因為還有篩檢與隔離檢疫時程,建議提早規畫搭機等返國事宜,不要等到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再搭機回國。
 
招聯會表示,搭機回國隔離滿14天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考生,可以正常應試,但是各學系必須提供「與一般考生動線分開的單獨試場」,若是曾經在相同時段出入確診者足跡相關場所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也不適用應變方案無法調整占分。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建議境外考生提早搭機返台,以免影響個人申請的甄試。

擔心疫情影響甄試 招聯會建議境外考生提早搭機返台-110學測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