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2 09:24:07

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

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國際語言中心、華語教學中心2日舉辦「新春三美」一日遊文化體驗活動,印尼、蒙古、馬來西亞、越南、香港等國家學生齊聚一堂,在老師的帶領下,寫春聯、練習說新年吉祥話,感受台灣農曆年節的氣氛,並走訪139縣道,欣賞彰化在地美景。

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大葉大學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大葉大學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不間斷,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境外學生寒假留在台灣,學校特別規劃了「新春三美」一日遊文化體驗活動,讓境外學生認識台灣文化。體驗活動包含「美感」、「美饌」、「美境」三美,「美感」課程以書法與春聯為主題,一方面介紹書法文化,另一方面讓境外學生動手寫春聯,提升華語漢字書寫能力。「美饌」課程藉由年節應景食物,比如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代表年年有餘的魚,以及諧音表示祝福的蘋果「平安」、橘子「大吉大利」、菜頭粿「好彩頭」,讓境外學生練習過年吉祥話,累積華語詞彙量。「美境」課程則帶領學員們漫遊139縣道,從沿途美麗的風景認識多元生態。

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大葉大學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大葉大學

華語教學中心主任林上偉表示,「美感」課程由華語中心彭毓晴老師主講,從文房四寶和楷書、篆書、隸書、行書、草書等書法字體談起,接著介紹春聯的款式,並帶領學生一筆一畫寫下春、福、滿等字,藉由過年貼春聯的習俗,讓境外學生了解台灣年節文化,同時感受書法文字的美感。

大葉大學新春三美文化體驗  境外學生寫春聯-大葉大學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