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26 09:01:07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徐雨婕,大二開始選修應用日語學系當輔系,大四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獎助,民國108年9月將飛往日本,到姊妹校國立山口大學國際綜合科學學部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25日下午返校領取畢業證書的徐雨婕,換上畢業服與企管系師長合影,並分享她的留學經驗。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日本留學

徐雨婕指出,她在日本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山口大學的日本語課程,老師時常讓不同國籍的同學用日語對話,還有一門課讓學生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與特色,並分組到中學、小學或幼稚園分享自己的家鄉,這些交流經驗都開拓她的文化視野。除了國際綜合科學學部的課程,她也選修了幾門經濟學部的課程,日本企業文化課程邀請不同行業的老師分享營運經驗,讓她對產業有更多認識,商業寫作課程則讓她學習到商用英文郵件的書寫。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日本留學

徐雨婕說,在日本留學這一年,不只是和日本同學練習日語會話,日本同學也發起一週一次的華語聚餐,對華語有興趣的日本學生利用這時間跟他們學習華語,留學後期遇到疫情,學校課程改為線上教學,華語學習活動就改成每週一次的視訊對話。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日本留學

徐雨婕表示,家中經濟只靠父親一份薪水,以前她沒想過自己可以出國念書,但大葉大學與日本山口大學締結姊妹校,山口大學每年都提供交換留學名額給大葉,通過申請的學生只要繳大葉大學學費就可以前往日本留學,大幅節省出國讀書的開銷,她也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獎助,她很開心能把握大四這一年,到日本體驗不一樣的學習生活,不只是精進語言能力,更拓展了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分享日本山口大學留學經驗-日本留學

徐雨婕說,她透過繁星入學的管道進入大葉大學企管系,系上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鄭焜中老師帶領大家走出教室服務學習,到社會機構、國小做益智積木教學,曾清枝主任帶他們到義烏工商技術學院參加訓練營,學習電子商務,這些經驗都拓展了她的學習面向。她一直對日語很感興趣,未來想從事國際貿易方面的工作,師徒導師陳怡萍老師得知後,鼓勵她去修輔系,一系列日文課程為她奠立基礎,輔系也讓她獲得申請山口大學交換留學的資格,在她申請日本留學的過程,陳怡萍老師給予許多協助與關心。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