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22 11:04:53

東南創設系學生 勇奪MOSA創意應用設計競賽大獎

東南創設系學生 勇奪MOSA創意應用設計競賽大獎	-小鋼瓶

↑得獎學生留照。(圖/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再傳佳訊。該系學生參加「MOSA 創意應用設計競賽」,在兩類競賽項目中,分別奪得銀獎、銅獎與佳作,並獲頒豐厚獎金,該系師生咸感振奮。
 
「MOSA 創意應用設計競賽」由元翎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黎明技術學院共同主辦,旨在號召學生發揮創意,以產業創新技術應用為主題,設計兼具創意性與實用性之創新產品,培養創意產品設計實務人才,並協助產業注入創意活水,提升產業競爭力。
東南創設系學生 勇奪MOSA創意應用設計競賽大獎	-小鋼瓶
↑大會領發銀獎獎金。(圖/東南科大提供)
 
參賽類別包括「『CO2 小鋼瓶』創意應用設計類」,主要以元翎公司提供之「CO2 小鋼瓶」技術應用為主題,發揮創意進行休閒生活、救生防災、醫療、美容、交通、食品或其他領域之創新產品設計。另外一類為「『氣體發生器』創意應用設計類」,是以元翊公司提供之「氣體發生器」技術應用為主題,發揮創意進行休閒、 運動、救生、 安全防護、交通或其他領域之創新產品設計。
 
此次競賽徵件共計達一百一十件,經評審委員審閱後,遴選出各類組金獎一名、銀獎一名、銅獎一名、佳作七名,及網路人氣獎 一名,獎金甚為優渥。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的林政翰、譚澤荃與劉博仁同學以「mospray」作品奪得「『CO2 小鋼瓶』創意應用設計類」銀獎,獲頒獎金40,000元。另一位參賽者徐駿獻同學則以「GUARDTOPIA」作品奪得「『氣體發生器』創意應用設計類」銅獎,並獲頒獎金20,000元;「MOSA攀岩緩摔護具」作品也同時獲得佳作,獎金5,000元。
 
林政翰、譚澤荃與劉博仁同學的作品為「mospray」,主要是將MOSA的小鋼瓶結合傳統噴霧罐,利用高壓容易更換的特性來進行立即的清創作業。鋼瓶內可放置不同清創藥物,藉以取代傳統藥物的大體積。徐駿獻同學「GUARDTOPIA」的作品則是將氣體發生器搭配護具組裝,當鎮暴警察與示威者距離過近時,能提供快速保持安全距離的方式。至於「MOSA攀岩緩摔護具」主要是使用充氣的方式保護軀幹,並可和體驗營與親子娛樂互動結合,保護使用者的安全。
東南創設系學生 勇奪MOSA創意應用設計競賽大獎	-小鋼瓶
↑銀獎獎座。(圖/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創意產品設計系吳湘苹主任對該系學生高度創意表現深感欣慰;她表示,學生們針對各類產品的提案都很詳盡用心,且成果卓著。凡此皆反映出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的教學效能,相信也能激勵全體同學的學習信心。
 

圖片/資料來源:東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