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WEICEHN
2021-01-21 15:15:32

產品行銷基本概論:認識利基市場

許多人在學生時期多少都聽過利基市場這個詞,那到底什麼是利基市場?本文會介紹利基市場,以及創業者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利基市場設計產品與服務。

延伸閱讀

利基市場是什麼?4步驟選擇利基產品,在電商界站穩腳步

認識利基市場

利基市場是指大市場中的一小部分,它有自己的特定需求,在某些方面與大市場不同。例如,計算機的市場是巨大的,但也有學生電腦和遊戲電腦的利基市場,這些利基市場包括不同類型的系統要求,這取決於客戶的需求。

找到一個利基市場可能需要大量的研究,像是如果之前沒有人進入這個市場。但有時候,找到一個利基市場是很容易的。例如,像夾克這樣的廣泛產品。夾克的目標市場是全球的所有人類,但當你開始命名夾克的類型利基開始出現。例如,復古的女式風衣是一個利基市場,因為它的成本會比一般的東西復古。該產品僅限於女性,風衣是一種風格的外套,只有選擇的婦女會喜歡。因此,復古女風衣的利基市場是女性,她們喜歡風衣,願意為自己的外套付出更多的代價。

小眾市場是非常直接和較小的,有時候很難盈利。對付這個問題的一個方法是花時間了解你的受眾,並投入資金在每個可能的平台上接觸他們。向利基市場銷售可能具有挑戰性,但並非不可能。

利基市場的好處

經營利基市場有很多好處,所以難怪企業總是將自己置身於利基市場中。其中一些好處包括!

競爭:如果你的企業屬於利基市場,競爭就會減少。這是因為隨著企業變得越來越專業化,其他企業成為其直接競爭對手的可能性較小。

專注:作為利基市場的一部分,意味著你可以專注於使你的利基產品完美地滿足特定人群的需求。反過來說,瞄準更大的受眾意味著你需要為許多不同的受眾量身定做你的銷售產品,這些受眾在人口統計學和心理統計學上存在廣泛的差異。

專長:為利基市場提供服務的企業在產品方面會更有經驗,真正了解他們的受眾以及他們的業務如何為他們提供價值。這種專業知識使得你很難吸引利基市場以外的受眾,但會讓你更容易在短時間內提高品牌忠誠度。

延伸閱讀

【副業推薦】7個網路賺錢、下班兼差方法,創業賺出第一桶金!

Amazon開店教學》如何在Amazon賣東西?賣家必看的開店5步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