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20 15:56:00

109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聯合成果展

109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聯合成果展-DIY

台灣黑金在屏東,屏東可可看美和

由於適宜的氣候條件與研發加工技術,屏東的可可種植面積在近年來躍升為全台之冠,為因應國內可可產業發展,本校生技、食品、餐旅等系在課程中導入可可產業相關實作及應用課程,109年度的高教深耕計畫亦辦理多項工作坊、微課程,投入可可種植技術的改良及實地應用,讓學術研究的成果能夠為第一線種植的農民帶來更加進步、有效率的種植,也以生物防治的角度使得環境得以永續,並將可可相關議題帶入實驗室,讓副產品研發及加工技術更為純熟。此外,在USR別冊中結合校內各系共同將可可的種植、發酵、研製、應用,帶領在校生了解可可的產業範疇與技術層面。

大學社責走出校園,深植在地照亮產業

109年12月19日於屏東太平洋百貨1樓公園路廣場辦理的USR大學社會責任成果展中,將可可果樹、可可原果、可可豆帶至現場,並布置一系列的產業走廊,從起源、產地、風味及在地產業多個角度做介紹,讓對於屏東可可尚未熟悉的民眾可以快速的了解其中的經濟價值與魅力,現場更以闖關拿好禮的形式使得參與民眾能夠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屏東在地可可產業的分布地區、製作流程及成分,此外另有安排本校師生帶領民眾動手DIY,進而宣傳屏東「黑金」的軟實力,現場參與民眾絡繹不絕、好評不斷!

藉此成果展,讓師生及一般民眾認識世界巧克力的歷史與分佈,進而提升在地可可產業發展,而在師生的共同參與下,增進一般大眾對可可產業的認知,進而發揮社會影響力與群聚力量,提升在地可可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圖片/資料來源:美和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美和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