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20 15:42:21

正修科大教官呼元昌陪伴學生無私付出 獲傑出學務人員殊榮

正修科大教官呼元昌陪伴學生無私付出 獲傑出學務人員殊榮-正修科技大學

積極推動友善校園的教育部舉辦「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擁有室內配線乙級、基本救命術多張證照,充份運用在賃居安全訪視的正修科大教官呼元昌,從全台160位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獲大專校院傑出學務人員獎,全台大專校院僅有三位,呼元昌認為,學務工作無他,唯有「態度」、「同理心」,處理學生事務必須與學生站在同一陣線,才能快速圓滿。

   教育部積極推動友善校園,為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學校及人員,特舉辦「109年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正修科大教官呼元昌一舉榮獲「傑出學務人員獎」,他從事學務工作至今己超過14年,承辦過校園安全、交通安全、賃居及學生宿舍等業務,106年獲得教育部賃居績優人員,另有飯店主管及工安人員經歷,利用公餘進修,分別取得室內配線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校安證照、防火管理人、基本救命術等多張證照。

   藉由專業與經驗法則,明確判斷賃居建物用電、防火等危機及風險因子,查覺學生所處環境的整體安全,與房東、警消單位縝密協調聯繫,若有賃居建物及設施問題,便會馬上要求房東改善。

   因有汽車修護乙級、機車修護丙級及保險等相關證照,對學生車禍糾紛,他總會提出專業建議並進行調解,獲學校和同學的認同。

   呼元昌曾處理賃居生欠繳房租,多日未到校上課,電話聯絡不上而自我傷害,擔心學生的安危,便到租屋處訪視,經多次敲門未回應,馬上聯絡房東開門查看,發現學生昏睡、無意識,緊急通知救護車送到醫院救治,並前往醫院協助照顧,經醫師檢查後,研判服用安眠藥過量,等學生清醒時自述,因睡不著而服用安眠藥,陪同照護直到隔天情況好轉再辦理出院。

   有國際飯店實務主管經驗的呼元昌,除將學生宿舍飯店化、安全化管理外,為營造宿舍溫馨文化,提升宿舍幹部素質,特辦理宿舍幹部研習、歌唱比賽、FUN輕鬆及節慶等活動,將宿舍打造成「五心級」優質住宿環境。

   五「心」級也就是「學校用心」更新軟硬體設備、「師長關心」宿舍老師,廿四小時輪值;「家長放心」,自動化門禁系統,與家長常保聯絡;「服務貼心」,安全帽及愛心傘借用;「學生揪感心」,辦理健康休閒及節慶活動,讓住宿生有家的感覺。

 

圖片/資料來源:正修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正修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