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9 17:03:33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2021名校介紹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2021名校介紹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

 

選填志願是人生路上的重要時刻,「做對選擇、掌握方向」,才不枉大學4年青春!為南台灣第一所科技大學的「南臺科技大學」,學子們征戰國內外競賽獲獎無數,優異表現與世界頂級大學一較長短,從2020國際設計競賽、光寶創新獎、旺宏金矽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金銀牌、德國iF設計新秀獎、到德國紅點等多項國際大獎,南臺科大教學卓越,創校51年以來,已與國內外頂尖大學並駕齊驅,用紀錄、佳績、事實告訴學子們,YOU CAN DO IT!

 

教學革新 軟硬兼施

南臺科大在教育部卓越教學計畫評比,獲得全國第一名,領先台灣所有私立技職校院。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南臺科大超前部署,透過「教學革新」,打造完善自主、自由跨領域,及多元社會的學習環境。

其教學革新,從「新」、用「心」軟硬兼施,從空間創造優質學習環境,創新教學開發學生潛能。首先,建置「多功能互動式教學環境」,將課桌椅改為可調整的互動式桌椅,升級數位多功能講桌,提升教學環境的品質;其次,推行校園虛擬貨幣「南臺幣」,即時獎勵表現良好的學生,南臺幣能在學生餐廳、學校健身房及統一超商7-11皆可以使用;再者,推動企業命題式專題製作、外聘業界專家教授實務課程、箍桶式課程設計,鼓勵學生專題競賽、應用與整合專業學習,補強實務經驗。傳授知識同時,亦培育學生優質的做事態度,打造企業需求人才。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2021名校介紹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右三)與獲頒德國iF設計新秀獎Winner作品「PET-AMB」的師生團隊合影。
 

新建全國最大風雨球場

南臺科大一直以來,即以「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的理念戮力辦學。為配合各項革新,大力推動校園美化與軟硬體設備、場地革新工程,規劃了輔助學習區域,包含藝文中心、創業教室、社團大樓、天圓地方廣場、在水一方水域造景、書香亭、情人步道、田徑場、優活館與圖書館等,及全國校園最大的「多功能風雨球場」,以提供學生一個兼具創新研發、人文藝術、強身健體的全方位生活學習環境。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2021名校介紹
南臺科技大學「風雨球場」佔地3,866平方公尺,為全國校園最大之球場。

 

推動產業對接人才

為落實學以致用,以「產業應用」為研發特色,以「具國際化及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自我定位,積極形塑「親產學校園」環境,加強與區域產業互動,推動各種契合式產業對接人才培育方案,並結合優質周邊資源,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發展緊密連結,造就地域性產學合作之優勢。

南臺科技大學  卓越南臺 引領未來 以實力鍛造無限爆發力-2021名校介紹
多樂系榮獲2020KT科藝獎金獎同學-張凱閩、陳哲瑄【蔓不生長】,榮獲銅牌同學-林易辰、徐昊【SOMNUS】。

 

就業創業 職涯不煩惱 

南臺科大依據學生生涯輔導發展階段,進行適性活動,從大一啟動職涯探索、大二進行學涯規劃與職涯發展、大三進行職能培育及體驗、大四提供就業準備及創業活動、畢業後提供創業輔導及追蹤畢業生就業動態,提供學生全程的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以厚植學生就業力與職場競爭力。

南臺科大投入教育資源,激發學生潛力,達到「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理想,為社會國家培養出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具高度、氣度、廣度的頂尖人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