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8 10:19:33

詮釋南方多元史觀 中山攜手高美館再創城市藝術共學課程

詮釋南方多元史觀 中山攜手高美館再創城市藝術共學課程-城市藝術

繼「城市藝術場域探索與實踐」課程合作,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再度攜手開設「城市圖像記憶—藝術的詮釋與再現」學士學分班,配合高美館重新開館,接續探討城市美學,藉由雙方專業授課團隊的帶領及引導,提升學員對生活周遭與城市藝術之鑑賞力,並帶領學員探索世界與高雄的城市之美與生命力,並從中了解其文化脈絡與根源,仔細審視其中的發展與演變。課程特別開放民眾參與,即日起報名至1月29日,限額6名。

課程設計者與指導老師、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趙可卿表示,此次與高雄市立美術館跨界合作,將帶領學員至高雄市立美術館實地欣賞典藏專題展,並由雙方專業師資群共同引導學員以創意的方式和媒材,將高美館的典藏作品以及大南方精神推廣至校園和城市中不同的族群。

「城市圖像記憶—藝術的詮釋與再現」課程內容從探索與實作雙管齊下,學員能實地造訪高雄市立美術館,在專業師資的引導下從中了解台灣藝術史風格和流派的發展,並以「南方」的文史脈絡中重新詮釋高雄,進而能從藝術品鑑賞的過程中,深入理解高雄、台灣與世界的文化關聯,建立多元的史觀。

詮釋南方多元史觀 中山攜手高美館再創城市藝術共學課程-城市藝術

課程實作方面,教師將帶領學員從設計思考的角度,針對不同的族群,例如女性、長者、外籍人士、身障人士等,規劃出一套欣賞高美館典藏品的導覽路線以及手冊。由實際的規劃與參與,使學員能夠培養對美的感受力,並以策展的角度了解美術館之運作形態,學習呈現展品的敘事邏輯,以此深化品鑑能力、厚植美學素養,將所學運用於生活或職場。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高雄市立美術館於2021年1月重新開館,希望能透過與中山大學的共學機制,彼此砥礪、成長。一方面讓大眾看見新型態美術館的新生與蛻變;另一方面也期望與大眾共同創造城市美好生活之所在,進一步成為孕育城市創意的發電機。

課程詳情請見中山大學推廣教育課程資訊https://reurl.cc/6ygWOk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山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山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