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8 10:08:03

中華醫大醫技系學生許宸寧獲花蓮門諾醫院24萬8千元獎助學金 安心就學獎助 學成返鄉貢獻所學守護後山醫療

中華醫大醫技系學生許宸寧獲花蓮門諾醫院24萬8千元獎助學金 安心就學獎助 學成返鄉貢獻所學守護後山醫療

中華醫大醫技系學生許宸寧獲花蓮門諾醫院24萬8千元獎助學金 安心就學獎助 學成返鄉貢獻所學守護後山醫療-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鼓勵後山子弟返鄉貢獻所學,花蓮門諾醫院提供獎助學金給設籍花東地區的在學大專院校學生,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學生許宸寧,取得門諾醫院獎助檢驗科系學生唯一一個名額,獲得24萬8千元獎助學金。

       收到榮獲高額獎助學金通知的許宸寧,12月30日在系主任陳明資、導師李德修、副校長兼醫事學院院長姜泰安等人的陪同下,向校長曾信超分享喜悅,曾校長等師長也為學生的優秀表現感到與有榮焉,並期勉他畢業返鄉服務好好發揮醫事檢驗技能專長,守護花東地區居民的健康。

       目前就讀中華醫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三年B班的許宸寧,家住花蓮,原就讀其他大學的資訊相關學系,大二時透過轉學考進入華醫醫技系就讀。嚮往醫檢師工作的許宸寧為了跟得上進度,除了對課業學習加倍努力,也積極參與各種實務見習,陸續取得中華民國紅十字會CPR+AED證照;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見習,了解檢驗單位的運作也強化後續的學習動力;擔任班級服務股長,熱心參與班級事務,深獲系上師長的讚賞,在同學間也有好人緣。

       有鑑於宜蘭及花東後山醫療人力比較缺乏,為鼓勵設籍宜蘭、花東地區學習醫療照顧相關領域的大專青年畢業後返鄉服務,花蓮門諾醫院於民國98年設立獎助學金,透過甄選方式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在學大專生學雜費和生活費的補助,期透過獎助金讓學有專精的後山孩子畢業後返鄉服務,為地方醫療貢獻。

       今年獎助醫療照顧相關科系在學大專生中檢驗科只有一個名額,在眾多角逐者中許宸寧脫穎而出獲選,可獲得每學期5萬元學雜費和每月2千元生活津貼的獎助金直到畢業,總計可獲得24萬8千元的獎助金。

       拿到門諾醫院的獎助金,許宸寧除了和家鄉的爸媽及師長分享喜悅,也許諾會努力學習,畢業後考上國家醫檢師返鄉服務,將所學回饋家鄉。

 

圖片/資料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