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4 08:56:46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

    民國98年從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的彭御賢,現任永源集團擔任研發部經理,系上特別邀請他返校分享職涯經驗,鼓勵學弟妹學以致用,透過廢棄物回收處理,達到循環經濟。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彭御賢回憶說,民國88年他進入大葉大學環工系就讀,學校推動德國師徒制教育,老師和學生之間沒有距離,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老師討論,老師也會引導學生往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去發展,當時他對貴金屬廢棄物回收的研發很感興趣,所以留在大葉繼續念碩士班。他原本在南部當研發人員,開發微細銅粉相關製程,幾年後他期許自己精進專業,回母校大葉大學攻讀博士班,取得博士學位後,剛好永源集團新設立研發部,有新的工作機會,他就進入永源負責銅汙泥回收處理的延伸應用研究。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彭御賢指出,台灣的天然資源有限,全世界的天然資源也會越來越少,因此資源如何再生成為循環經濟,是相當重要的議題,產業對於相關人才也有一定需求。目前永源已經可以將進廠的有害汙泥幾乎百分百變為產品,同時持續進行微細銅與銀銅金屬粉末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研發,未來新產品將應用在第五代行動通訊產業,開創藍海市場。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彭御賢的指導教授、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說,民國70年次的彭御賢,大學、碩士、博士學位都在大葉大學環工系完成,他一路專研貴金屬資源回收技術,目前在永源集團也是負責廢棄物回收研發工作,是學用合一的最佳典範,因此邀請他與學弟妹分享相關經驗,幫助學生認識職涯。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彭御賢  分享廢棄物處理產業經驗-大葉大學

永源集團研發品保處處長謝育民表示,公司裡有多位員工是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的,表現都非常優異,期盼未來和大葉大學有更多元的合作機會,也歡迎大葉學子前往就業。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