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8 17:37:14

海大USR計畫推薯榔海水染 八斗子漁村用文創重生

USR計畫推薯榔海水染  八斗子漁村用文創重生

海大USR計畫推薯榔海水染  八斗子漁村用文創重生-故事行銷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計畫「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與基隆市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合作,為行銷八斗子漁村文化,一同推動「海水薯榔染布-種子培訓課程進階班」,共培育30名種子教師,於一月七日海大藝文中心開幕成果展。

    莊季高副校長表示,海大是基隆唯一一所國立大學,所以基隆好,海大也會跟著變好!「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USR計畫由海大在106年提出,積極整合大八斗子的地方資源、振興在地漁村文化,並鼓勵學生走進社區,向土地及生活智慧學習。另,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藍麗齡理事長指出,非常感謝海大的支持,讓地方婦女可以連續兩年學習薯榔海水染技能,展現地方創新力量。109年度已辦理25門薯榔海水染觀光課程,共計752人參與,用在地故事行銷在地文化及品牌。

為使更多人認識早期先民智慧及純天然染藝法,自前年起,海大邀請基隆八斗子在地組織「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規劃海水薯榔染布種子培訓課程,以創新概念展現薯榔海水染布之美,透過海水染布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八斗子漁村的價值,希望八斗子的薯榔海水染能為地方帶來文創產業重生。成果展計有染藝服飾、絲巾、袋包與帽子等成果創作,展期至一月十五日,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