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8 17:28:45

王紹新年捐1500萬 首要補助淡大經濟不利學生

王紹新年捐1500萬 首要補助淡江大學經濟不利學生

王紹新年捐1500萬 首要補助淡大經濟不利學生-捐贈

數學系校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預計連續五年捐贈1,500萬元回饋母校。(圖/淡江大學提供)
 
「王紹新學長捐款,主要希望淡江大學的學弟妹能夠不用為了經濟問題打工,如此可以將時間專心在課業,獲得更多專業知識;其次則是用來提升學校學習及研究環境,提供學生與教師更豐富的資源。」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提及數學系校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於日前捐贈1500萬元的用心良苦,「所以明確、清楚地規劃,將款項做最有效的運用,是我們對王學長最好的回應。」

莊希豐進一步說明,王紹新自109年起,每年將捐贈1500萬元回饋母校,預計連續5年,且設置專帳及專戶管理;捐款用途經12月18 日,由她召開之規劃會議完成初步規劃,經校長核定後實施,109年預定支用金額1,421.8萬元,包括「經濟不利學生獎補助」525萬元、「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研究傑出學生」401.8萬元、「獎助研究特優教師」200萬元、「學院專款」120萬元,以及補足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發起之「境外生返台住宿補助」175萬元。其中「經濟不利學生獎補助」將於110年開始實施,其他項目則於110學年度起實施。每年度將依實際狀況酌予調整,未動支之金額將保留於專戶中。

「經濟不利學生獎補助」,包括獎助學金、生活補助、校級及院系所交換生補助、及招生獎學金,提供或發放給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學生人士子女;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原住民學生、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懷孕學生、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研究傑出學生」為發放經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及研究推動委員會審核通過之學生;「獎助研究特優教師」每學年度提供200萬元補助專任教師研究獎勵經費支出;「學院專款」則用於頒發信邦實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信邦杯競賽前3名獎金、協助實習生完成信邦集團委託專案指導教師獎勵金,及補助以淡江大學名義組隊參加海內外大型公開競賽,進入決賽隊伍。

「今年有許多校友捐贈母校不少金額,包括徐航健學長、王紹新學長及陳進財學長,他們對於母校的支持也感召不少校友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大方回饋,」莊希豐在感謝之餘,也期許「更加謹慎規劃相關用途,為淡江大學的永續發展奠定更穩固的基礎。」
 

圖片/資料來源:淡江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淡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