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6 10:16:46

中金院迎向AI時代 培育智慧物聯網技能 (AI系)

中金院迎向AI時代 培育智慧物聯網技能 (AI系)-人工智慧系

中金院人工智慧學系「智能物聯網」課程內容包含了智慧物聯網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技術實作及應用。(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致力培養國際智慧金融人才,除了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學分學程修課選擇,更在各學系課程規劃中,納入近年迅速崛起的人工智慧及智慧物聯網課程。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是一種計算裝置、機械、數位機器相互關聯的系統,通過網路傳輸交換數據,能將現實世界數位化。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結合則稱為智慧物聯網(AIoT),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可拉近分散的資料,統整物與物的數位資訊,應用領域廣泛包括智慧金融、智慧物流製造、健康醫療、智慧型環境、個人和社會領域等等。
 
中金院人工智慧學系「智能物聯網」課程內容包含了智慧物聯網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技術實作及應用等,其中運用Arduino易學易用,能快速開發感測與互動程式的特點,幫助學生更能快速有效的學習並完成實作與專題。負責授課的華雲貴助理教授表示,課程不只幫助學生建構智能物聯網的知識理論與技術應用,更鼓勵學生參與TQC「物聯網智慧應用及技術」檢定,提升自我競爭力,成為迎戰人工智慧世代的全方位智慧金融科技菁英。
 

圖片/資料來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