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6 09:05:55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選用布農族文化為主題,參加第25屆北區大專學生原住民族族語歌唱比賽,榮獲團體組第二名,獲頒獎金新台幣8千元。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大葉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排灣族的王嘉翎表示,這一年來,他們多次田野調查,向布農族耆老學習傳統文化,整個表演內容以布農族文化為主,包含獵前祭槍歌、婦女工作歌、歡樂歌、報戰功、八部合音,大約花了一個半月時間練習,很開心能獲得評審的肯定。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大葉大學

原聲原舞隊隊長、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碩士生、阿美族的陳聖忠指出,布農族有很多歌謠,他們以歌舞劇的方式來呈現布農族文化。以前族群之間因語言不同、地域性強,族群之間常有衝突,「報戰功」最初是原住民族出草凱旋歸來唱的歌,展現勇士的精神,後來隨著時代演進,「報戰功」變成山上打獵回來後唱的歌,獵人向族人說出自己獵到的水牛、水鹿、山羌等獵物。

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大葉大學大葉大學原聲原舞隊  北區大專原民歌唱賽第二名-大葉大學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布農族的邦納.喀勒芳安說,準備比賽的過程讓他更認識自己族群的文化,收穫很多。他們到南投的信義鄉向耆老請益,學習布農族傳統歌謠的唱法,耆老分享了很多傳統文化,也提醒他們祈禱小米豐收的八部合音只有成年男生可以唱。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