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網小編
2021-01-05 16:48:28

機械推甄分享

機械推甄分享-研究所

本文由   Dcard作者   授權轉載    圖片來源:freepik

 

該是回饋的時候了~

本人115 中央大學機械系

排名 4/55、7.3% 平均89.5

👉🏼推甄報名結果👈🏼

台大設計組 正取

清大丁組 正取

成大丙組 面試後正取

交大甲組 面試後正取

-

首先是「備審資料」

1、自傳:

不要太多基本資料,特別強調自己的優秀事蹟、報考動機比較實在!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稍微排版美化一下。

2、讀書計畫、研究計畫:

可以上各大學系上網站,去看看教授大概在做些什麼,再稍微谷歌一下,都看不太懂是正常的!別擔心 大概大概就好,畢竟大學4年根本也沒認真搞出什麼名堂。

3、專題、課堂報告: 不用把所有資料都丟出去,教授才懶得看,就丟摘要,然後稍微放一些數據、實驗規劃、數據之類的就ok。

btw 成大會要求封面要老師簽名,所以就乾脆全部都給有老師簽名的資料比較有利。

4、其他有利資料

把你大學所以的獎狀都丟上去吧!當然還可以放社團幹部證明、獎學金證明、獎懲紀錄.....。

-

接著講講「面試內容」

成大機械:

面試之前會有一個中翻英筆試,記住是中翻英,我在寫之前都以為是英翻中,一拿到的時候直接慌掉,但內容說實在蠻簡單(可是我都亂寫😭),我抽到的內容大致在講位移微分會變速度再微分會變加速度,我也有聽說有瞬心概念、彈簧阻尼的。

接著就進去面試了,一開始會有一位教授很熱情的幫你開門,然後就走到最前面,下面坐4位教授,開始自我介紹(雖然我英文很破,但我還是硬講英文)

教授A:你英文聽起來不錯,怎麼筆試寫不好?

教授B:自我介紹都馬用背的!

我:(直接傻住)

教授C:沒看到你多益成績,你考多少分?

我:我還沒去考(其實我530而已 不敢講...)

教授A:直接問題目吧!(教授秀出PPT)

第一題》

大概是有一個連桿機構接著一個滑塊,問說會怎麼運動、有沒有極限位置、滑塊往返哪一個方向比較快、time rule是什麼意思?

《第二-四題》

都在問破壞理論、正向應力理論相關的,但我真的沒印象有學過,所以只能老實說沒學過,教授就一直質疑我是沒複習,我也只能一直堅持!就跟教授亂聊了一下。

第五題》

稍微解釋一下S-N疲勞強度曲線,然後講一講教授就點點頭說:時間差不多了 謝謝你!

 

交大面試:

交大要自己準備PPT,其實也不用太認真,就稍微放一些提醒自己自我介紹要講什麼都內容就好,交大面試有3個教授,很重視未來研究規劃跟報考動機,這點記得要特別講一下。對了!若是英文不好~不要用英文自我介紹,因為教授會全程用英文問答(我朋友說的)。

教授主要都問PPT的內容,並沒有問一些專業問題,交大教授感覺比較重視製造、操作類型,設計相關的內容感覺不太有利。

 

整體心得:

其實我覺得推甄蠻大比重還是看成績啦!再來就是比較了不起的經歷,我個人覺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應該蠻加分,還有就是英文程度!

面試的部分就稍微複習一下專業科目,其實沒有那麼恐怖,而且時間不多,也講不太到什麼,最重要的是誠懇跟自信,你要很有信心的講出每一句話,不要被教授的氣場嚇到了。

 

🗣 祝福未來看到這篇的學弟妹們能夠順利啦!

⭐️我最後去唸 台大機械設計組⭐️

中央機械「設計組」身邊朋友給大家參考

9% 台大機械固力組 正取

15% 台大機械固力組 備取1

清大動機丙組 備取上

30% 成大航太丙/工科己/機械戊 都備上

40% 成大機械固力組 備取上

54% 成大工科戊 備上

交大機械乙 備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