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5 09:44:29

中央大學舉辦新世代青年論壇 後新冠時代趨勢領航

中央大學舉辦新世代青年論壇 後新冠時代趨勢領航-直播

↑陳志臣副校長(左)和職涯發展中心陳思妤主任(右)於《全球後新冠時代趨勢》專題講座,與同學們展開熱烈交流互動。(圖/中央大學提供)
 
為引領同學認識新冠疫情後,世界所面臨的轉機與挑戰、以及產業領域變化,本校職涯發展中心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一支麥克風等單位合作,於12月19-20日舉辦「2020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中央大學校園場活動」,集結新媒體、新科技、新創業、新教育、新創藝五大領域,透過專家講座、提問交流、群體共創和參訪等多元活動型式,協助同學們掌握後新冠時代變革趨勢,及早進行職涯規劃,打造未來競爭力!

本次活動於中央大學校園辦理,除安排多位知名講者蒞臨現場,亦結合直播技術與和逸飯店主場講座同步連線,邀請本校陳志臣副校長及林沛練學務長給予同學們勉勵,並與單維彰老師等多位中大老師,針對《全球後新冠時代趨勢》、《未來科技的智慧生態圈》、《Z世代翻轉教育的發展》等專題演講主題與現場同學進行互動討論。其中有同學提問:「在重視跨域學習及專業能力的時代,學習應以深度為重或廣度為主?」單維彰老師妙喻:「深入學習和廣泛學習好比左右腿,他們同等重要。當右腿往前邁進到極限時,自然需要左腿去做搭配,才能向前進。」
 
中央大學舉辦新世代青年論壇 後新冠時代趨勢領航-直播
↑「2020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中央大學校園場」吸引近80名學生參與。(圖/中央大學提供)

青年創業主題則邀請券券文化傳媒負責人陳顥仁和教育新創連續創業家陶倢分享在後新冠時代的社會需求與新興創業趨勢。並搭配賴振民老師及本校創業校友:客客文創、暴風數位、Wattle的創辦人親臨現場,以《中大青年造夢計畫》為主題,與同學們分享創業的實戰經驗甘苦談。

論壇的另一大亮點特色是,透過實作及提案倡議加深學生的學習成效回饋,如第一天的新媒體工作坊,分別有社群小編、網紅直播、公民記者、形象官網共四大主題,由經驗豐富的小隊輔帶領學生進行分組實作,並實地參訪《桃園市民廣場—創新創業展》,結合上述主題進行現場採訪編輯等實作演練。為使學員融會貫通兩日論壇所學,活動尾聲亦分組進行提案競賽,並上台簡報闡述提案理念、維運方式、募資管道等,最終由評審選出優秀提案隊伍。同學表示,經由提案實作的歷程,能學習到如何尋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中央大學舉辦新世代青年論壇 後新冠時代趨勢領航-直播
↑實地參訪《桃園市民廣場—創新創業展》,分組進行現場採訪編輯等實作演練。(圖/中央大學提供)

陳志臣副校長亦期勉同學在變動的時代中,更應提升學習敏銳度,具備跨域思維與多元學習能力。同學們對此次活動亦給予高度肯定,表示參與後對未來的規劃變更加清晰,具明確方向,並且希望未來能增進「創意思考」、「跨域整合」以及「團隊合作」三項能力。職涯發展中心亦將上述需求納入未來職輔活動推展的重點項目,以精進學生關鍵核心能力並提升就業力。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