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4 10:17:41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與大村國中、埔心國中、村上國小、東山國小合作,支援扶助教學計畫、英語話劇社指導、英語會話練習等,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大葉大學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表示,英語系長期推動公益行動「扶英計畫」,老師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協助偏鄉與在地小朋友學習英語,109年開始,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除了原本的「扶英計畫」,也分享資源給鄰近的國中、國小,大四的越南籍學生阮武東康、印尼籍學生林湘雨到大村國中,利用早自習時間提升學生英語會話能力;碩士生葛懿萱、大二生李睿哲與大四印尼生林湘雨到埔心國中,幫忙扶助教學計畫、英檢指導及英語話劇社;碩士班的越南籍學生黃林桃、大四的蒙古籍學生艾美安、Brian設計教案,到村上國小指導英語會話;碩士生葛懿萱、大四生蘇郁勛、游承泫到東山國小扶助教學。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大葉大學

李晶菁副主任強調,與大村國中、埔心國中、村上國小、東山國小合作的「攜手學英語」計畫,約有260名學生受惠,一方面藉由外籍生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從日常對話開始,幫助學生奠定英語能力,另一方面,有興趣參與教學的台灣大學生,都在暑假完成彰化縣政府非現職教師研習,因此可到中、小學支援扶助教學,這些經驗對於他們未來就業也很有幫助。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大葉大學

英語系碩士生葛懿萱說,她參與埔心國中的扶助教學計畫,透過遊戲等多元形式,幫助學習成績落後的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期末成果測驗,上課的學生都進步30分以上,她很開心自己的付出可以幫助到他們。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大葉大學

英語系大四的印尼生林湘雨指出,她每週到埔心國中帶兩個小時的話劇社團,學生們很活潑,相處起來像朋友,她設計給社團的教案從戲劇模式開始,也讓學生練習演戲。

 

英語系大四的蒙古生Brian說,他不會華語,小學生不常使用英語,這樣的組合很有趣,可以鼓勵小朋友開口說英語。

攜手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到國中、國小扶助教學-大葉大學

英語系碩士班的越南生黃林桃認為,到國小英語會話教學,可以累積教學經驗,也能幫助小朋友提升英語能力,很有意義。

 

英語系大二生李睿哲說,剛開始很怕自己無法管理小朋友,但實際教學後,發現小朋友都很認真,也很願意學習,讓他建立起教學的信心。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