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30 10:10:13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技職
教育部為表揚積極主動參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國際發明展,展現技職教育特色亮點及傑出表現者,每年辦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師生。技職之光又稱「技職教育奧斯卡」,其獎項分為「競賽卓越獎」以及「技職傑出獎」。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技職
十二月十一日,教育部舉辦第16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及致詞。潘文忠部長表示,技職風雲榜1,467名甄選生中,遴選出32項獎項,共57位優秀學生獲選此屆技職之光的殊榮。並表示每個人的成功不是偶然,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耕耘,經歷挫折及困難,才有如此優異的表現。而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是展示57個挑戰自我成長、帶領他們撰寫名為「最好的自己」的故事書。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技職
護理師許婷雯也是108學年度護理系二技畢業校友,從眾多優秀學子中脫穎而出,榮獲「技職傑出獎」中的唯一一位發明獎達人,並由指導老師林祝君研發長陪同領獎。研發長林祝君自102年起,帶領學生團隊共同開啟創新研發之路,從林家班一軍到目前的林家班十二軍,以林家班一脈相傳理念,「以人為核心、以預防為目標、以便利為導向、以安全為宗旨」,帶領團隊自臨床上發現問題,進行創意發想,進而解決問題。目前有多項發明專利,加上產學合作輔導醫院的創新,共有2項已技轉。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技職
發明獎達人許婷雯表示,在懵懵懂懂的五專時期,加入林祝君老師帶領的林家班八軍及十一軍,接觸創新創意訊息和方法。作品創作理念多源自於臨床實習的經驗或日常生活,更在研發過程中學習團隊溝通、分工合作、展說技巧等。回想起來,很慶幸當初帶著像小草一樣有堅韌生命力的精神,努力面對過程中的瓶頸,現在才能與夥伴們共同享受這成長的滋味。

技職之光 慈科光芒 畢業校友許婷雯獲獎-技職
許婷雯表示,謝謝一路上指引的老師,以及學校提供的資源,引領我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更領悟到,面對人生中挫折時,即使成功的機會僅有一線曙光,也要試著一闖,很謝謝當初的自己沒有放棄。如今擁有多項發明專利,從校內比賽到國外競賽,自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等國際競賽中獲得金牌獎及特別獎7項獎項,使我的求學生涯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為人生添加不少色彩。而學生時期的研發經驗,讓我用更寬廣的視野面對現在的護理工作,用「心」照護病患,用「新」創造更安全的護理環境。

圖片/資料來源: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