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網小編
2020-12-29 16:03:10

轉學生的推甄心得(手機排版)

轉學生的推甄心得(手機排版)-升學面試

本文由  Dcard作者  授權轉載


第一關
質數的程式碼
(我寫完大概過了3分,我不小心寫成C程式碼)
機率與統計考題
有五個銅板,有四個正面的機率是多少?
假設正面機率為p
答案為(C5取4)*(p)^4*(1-p)^1

第二關全部問專題內容
大概整個專題問一遍

政大資科面試:
1.準備一頁A4紙(word、ppt)
2.兩分鐘專題、研究方向報告
3.QA三分鐘:
a.密碼學的圖片?我:凱撒密碼,解釋....
b.你有想過你將來的論文能得什麼獎嗎?我:我希望可以做...,至於能得什麼獎,暫時沒有考慮。
c.專題遇到的困難?我:怎麼做...
d.電腦視覺了解多少?我:我目前都在應用...,下學期會選修電腦視覺來加強能力。

三個教授,所以紙要三張,然後現場只能印黑白的,網路上寫報告資料,但不提供電腦及單槍,不能帶超過一頁的資料進去。

我覺得答的不太好,尤其是得獎那個

北科資工甲組面試:
第一關:英文自介兩分加專題
讀英文文章並翻譯三分鐘
第二關:自由選數學科目,我選了離散
1.集合交集
2.集合差集
3.1-1跟onto
4.relation等價關係、偏序關係
5.圖論、圖的計算與存放
然後其他2題我題目都沒聽懂(全英文)

第三關:
1.code by value/reference
2-4.物件導向
5-7資結
8.OS排程
//第一關以前不是英文介紹,被搞暈了,然後後面很當機,現在想起來我每題都會,但是當下太緊張了。
每關都是五分鐘,教授會引導學校回答,不過應該沒機會,答的很爛。(沒想到正取排名還在前20,意外的高)

4.給學弟妹的建議
推甄是一場硬戰,也是研究所最大宗的入學方式,其過程學習到的寫自傳、英文CV、面試ppt、面試經驗是非常寶貴的,建議大家都可以去玩玩,沒上沒關係,經驗可以留一輩子(我政大面試被電爆、北科被英文介紹專題打垮)
好啦,上面都只是我的心得,接下來是我認為對於推甄最加分的事情:

A.系排,對於非台清交的學生而言,系排沒在前面,很有可能教授都不會看到自傳,私校只要能被教授看到,都還有機會被專題救會來,我相信做到有能力申請專利的人應該不少。

B.專題,這是翻盤的關鍵,一個好的專題可以帶你上天堂,我不能告訴大家什麼類型是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台清以外,可商轉的專題是非常吃香的,面試的挖洞,大部分也都是由專題來撐的。

C.英文,清大的英文自傳、研究計畫,正常學校的多益加分,甚至是推甄上後找教授的英文CV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一大二不知道要幹嘛,把英文搞起來肯定不會錯。

D.程式能力,這部分體現在研究能力以及專題速度。舉個例子,我專題控制物聯網的裝置會用到四層指標(當然這對大部分資工人來說很簡單),但對於我這種非本科系的來說,研究速度會降低很多,光是分析API跟改指標常常一星期過去還沒找到bug。

E.合作能力,很多面試教授喜歡旁敲側擊的問,專題內運作情況,就是想知道面試者的合作能力,這個也可以從現在開始培養。別說雷隊友,打競技遊戲遇到雷隊友也得自己凱瑞才能上分。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日後皆可以進入自己想要的學校^o^

不定時補充,今天讀書讀累了上來耍個廢XD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