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5 13:48:18

屏科大參與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再創佳績!

參與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再創佳績!

屏科大參與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再創佳績!-LED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自2014年起至今已連續七年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榮獲全國第1名之殊榮,今年更創下全亞洲第4名、世界第31名的亮眼成績。相較於去年,此次更新增了132所大學加入世界綠色大學評比行列,全球總計84國、912所學校一同參與,並於今年(2020/12/7)首次舉辦線上頒獎典禮。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當中,成果表現還比往年來的突出,除整體成績提升外,主要在基礎建設方面本身就有優異的成效;在廢棄物處理項目方面更以(Upcycling) 上循環高值化應用理念來提升廢棄物的價值,例如將有機廢棄物(廢棄樹枝) 使其成為具有高價值的藝術品與生活用品;在水資源方面,除全面使用節水用具外,透過環安衛中心的汙水處理廠進行汙水再循環利用於校園沖廁及澆灌;在交通運輸方面則以電動公車繞行校園,提供學生代步工具並降低校內汽、機車碳排放量,以達到節能減碳為目標;最後在環境教育方面,屏科大在既有的環境教育基礎上,秉持環境永續發展的精神,透過課程安排、校園活動及網路的推播,持續在綠能環保專業技能及綠色人才培育上充分展現屏科大於環境教育的強項。

張金龍總務長表示:「在能源與氣候變遷的評比方面,屏科大因校園佔地廣闊、用電量需求甚高,為了降低用電度數與碳排放量,校方在今年已將校園路燈及教室內的燈管替換成LED省電燈具,並陸續汰換舊式冷氣改為變頻式冷氣以達節能目的,也在校園內增設太陽能板,利用再生能源的產出來提升綠能的使用比例。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屏科大也榮獲2020台灣永續企業獎中的大學USR永續方案獎,獲得此殊榮除受到肯定外,屏科大也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理念,持續推動校園永續與大學社會責任並輔導地方創生來達成永續地球的目標。」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是由印尼大學所主辦,並以六大指標(學校所在與基礎建設、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來評估大學在推動永續及環保上的成果,自2010年開辦以來,獲得全世界多所大學共同響應。最後讓我們再次恭喜屏科大於2020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榮獲耀眼的好成績!!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