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4 11:58:20

亞大同學「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傳佳績

亞大同學「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傳佳績

亞大同學「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傳佳績-GPS定位

創設學院師生齊努力,以「肉球型空氣清淨機」、「食品外送平台」創意奪冠,另二組作品獲佳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與「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傳佳績,由創設學院不分系學生王采婷等人組成的團隊,獲Coway廠商獎項第一名;數媒系學生林妤秦等人的團隊,獲金寶科技廠商獎項冠軍,各獲獎金一萬二千元。

「2020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活動,由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與逢甲大學三校合辦跨域創新商業競賽,由上銀科技、金寶科技、Coway、白馬磁磚與睿新醫電等企業綜合出題,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80組團隊投件。

亞大參與科系有資電學院、醫健學院、管理學院與創意設計學院等師生,透過跨域課程與分組討論,先在校內推舉出能解決生活問題的團隊,並在創意設計學院長李元榮與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老師們鼓勵下參與競賽,近10組團隊入選晉級。

由創意設計學院不分系三年級學生王采婷、時聖亞、林后恩、王詩予等4人組成的團隊,作品為肉球型空氣清淨機,是以寵物肉球為外型,結合輕便隨身的迷你空氣清淨機,掛在毛小孩身上,外出活動時也能「深呼吸」。空氣清淨機內附GPS定位系統,毛小孩如走失,可即時定位追蹤。作品符合廠商所需,得到評審青睞,奪Coway廠商獎項第一名。

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林妤秦、胡家睿、林佑軒、歐德笙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葉宗衡組成的5人團隊,作品為食品外送平台,結合時下最夯的外送服務與企業核心產品,打造次世代新產品服務,讓企業看見學生的創意,勇奪金寶科技廠商獎項冠軍。

林妤秦說,一開始還很緊張,擔心企業審查委員各種提問,但在李元榮院長與老師們鼓勵下,同學們運用在課堂上所學的「急創機制」,順利通過評審的提問與創意回應。

由曾鈺喬、徐沛晴、廖芫婕、蘇昱瑄、黃冠穎等人的團隊,以糖尿病患者議題發想的外食分析系統APP,及林楨育、邱紹軒、陳頡豪、徐偉雲、邱德政等同學的團隊,設計名為「Giga」的系統,整合家長、小孩、坐月子中心、醫院等各方資訊,進行大數據分析,可提早發現患有自閉症的嬰兒,早一步治療,都獲得智慧醫療服務創新組佳作。

數媒系老師侯愷均說,「跨域學習、創新思考」一直是亞大「心世紀」教學模式,強調創新的同時,也提倡讓使用者更貼心的產品,不僅在課堂中實現,也在教室外實踐。

李元榮院長強調,學院致力於培養具創新思維、且能與產業鏈結的學生,此次競賽促進學生設計更符合廠商與社會需求,也展現亞大培育學生「畢業即就業」的能力。

 

圖片/資料來源:亞洲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亞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