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 bear
2020-12-22 19:26:47

慈濟大學醫學資訊學系面試心得

慈濟大學醫學資訊學系面試心得-升學面試

出發去學校前,有問過很多學長姐都說要記得用英文自我介紹,會比較加分,我也查了很多資料,好像很多學校都要用英文自我介紹,結果我面試這兩所科系是沒有要求,這點我蠻意外的~

 

當天面試人數

大約1000多人

 

我的書審資料如何準備?

基本上要有的內容是,首先短期你想在這學校這科系學到什麼?中期你畢業1~2年,實習期間你會想學到什麼?進入產業後你想學到什麼?你對自己的期許又是什麼?接著不外乎要寫你對這產業的發展有什麼看法,最後可以寫自己的興趣。

 

太緊張可以帶書面資料邊看邊講嗎?

是可以的~

現場我是看到有人帶小抄,那個同學是和我說他是邊看邊講,和關鍵時刻節目主持人一樣看一點講一點,然後我也有看到有人準備像手掌大小的小抄。

 

當天面試過程?被問到哪些問題?

大家因該都很好奇這科系吧!白話點這科系主要是研發醫療器材的科系,我自身的了解是,每個醫療器材的程式都不同,所以教授會考學生有接觸過哪些程式設計。

所以當場有被問你熟悉哪些程式,並且會問你熟悉該程式的相關問題,主要匯策是反應能力。

接著會拿平板給你,裡面會有一些類似智力測驗的問題,可能是測試智商吧~

最後會問你的興趣是什麼?

還有你對學校的了解是什麼?

比較重要的是,教授會從你寫的自傳問你一些小問題,其實和找工作差不多,只不過這工作要先付錢ㄎㄎ。

 

準備了哪些資料?

自傳、歷年獎狀、成績單

 

為什麼選這學校和科系? 

內心OS當然是上大學想離開家沒人管摟~但當下回答教授我當然沒這麼說,基本上這邊我是說一堆我喜歡這科系的理由,以及對這產業很看好之類的。

 

幾個教授和你面談?

3位對1位

 

給學弟妹的建議

服裝部分來說直接穿西裝打領帶就對了~因為老師們都說不要穿的太隨便就好,也不要穿牛仔褲,因為感覺太隨便等等之類的,然後也不要穿太正式,因為你只是學生,說到這我OS那到底媽的要怎麼穿,所以實際情況所有人都是穿正式服裝,如果你穿的很普通,現場你會變成異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