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2 17:36:17

締結「山盟海誓」,暨大與馬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締結「山盟海誓」,暨大與馬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締結「山盟海誓」,暨大與馬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文教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國立馬祖高級中學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兩校將共享教學資源,加強校際交流合作,盼以國立大學豐沛的教學資源,促進地方教育與學習力,共同締造更加優質的教育環境與地方成長。

暨南國際大學由校長蘇玉龍率領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陳啟東、電機系教授李佩君、教務處招生組組長丁衣玲等人,於109年12月4日至馬祖和馬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會議於下午2時在馬祖高中勤政樓4樓會議室舉行,馬祖高中家長會會長曹爾章與各處室主任皆到場見證兩校的合作關係。

關於簽訂策略聯盟,馬祖高中校長陳天賜表示,能與暨南國際大學締結交流策略倍感榮幸,也期盼兩校於未來在教學資源與教育方面能多加交流,例如協助教師進修並提升專業化知識,也會鼓勵學生前往暨大就讀,優化教師、學生與校際間的交流關系。

近年來暨南國際大學積極推動與偏鄉、離島地區的教育互動,並透過資源分享的形式,希望藉此使高中學子更加了解適合自己就讀的大學,為此暨大校長蘇玉龍也在5日上午親赴馬祖高中大學博覽會的活動會場,與在場的學生互動,強化聯盟合作之餘,也更加重視教育對於人才培育的影響。

蘇玉龍校長表示,教育的目的在於讓學生增加學識涵養,學以致用、融會貫通,並能在將來回饋社會,很期待此次校際的合作關係,相信兩校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良性互動,讓暨大的教育資源進入馬祖,也幫助馬祖的教育發展,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另外,此次參訪行程蘇玉龍校長也造訪連江縣縣政府與縣長劉增應會談,關心馬祖當地的教育問題,也積極促進未來產學合作的可能,縣長談及希望透過大學端的專業學識背景與當地政府共同營造多元發展的創新產業鏈,除發揚、維護在地特色外,也帶出永續發展的願景,期望結合學術的力量活化在地經濟,尤其暨大所位於的南投埔里,在產業發展上與馬祖當地有相似之處,也有望體現在未來的文教合作之上。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