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2 17:08:38

虎科大自動化工程系陳建璋副教授指導團隊,獲得經濟部舉辦2020通訊大賽-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實作組亞軍

自動化工程系陳建璋副教授指導團隊,獲得經濟部舉辦2020通訊大賽-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實作組亞軍

虎科大自動化工程系陳建璋副教授指導團隊,獲得經濟部舉辦2020通訊大賽-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實作組亞軍-5G

為鼓勵學子勇於投入創意與創新,加速通訊人才的培育,經濟部工業局每年舉辦「通訊大賽」,巨額獎金及高競爭吸引各大專校院師生以及國內外產業界高手共襄盛舉,並於2020年12月15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第十九屆通訊大賽,本屆大賽共分為四大競賽,分別是5G領航應用創新競賽、聯網未來挑戰賽、Connectivity Innovation Awards、5G多天線系統創新設計競賽。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動化工程系陳建璋副教授帶領自動化工程系學生組成的隊伍角逐大賽獎座,並於超過429之競賽隊伍及903位箇中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實作組亞軍,老師及學生的能力備受肯定。

參賽隊名「虎嘯高升隊」 由陳建璋副教授指導,率領團隊成員劉展良、陸宇泰、陳世瑋等人參賽,參賽作品「智慧製造AI信號均優化系統」可解決5G導入工廠智慧製造機台彼此干擾及訊號中斷的問題,透過AI快速演算法,可快速將智慧工廠內多數機台的天線空間訊號通道參數在10秒內進行高頻通道參數均優化,有效解決工廠中5G訊號干擾的情形,開發成果獲得比賽評審及參觀的各公司高層長官的肯定。

傳統產線轉型過程中,會面臨到導入5G通訊系統實際應用在工廠內各機台彼此干擾及訊號中斷的問題,在機台過度密集並無法調整機台位置時,甚至於機器在動作時產生電磁波干擾導致訊號傳輸中斷,使系統資料無法即時同步傳輸,所以該如何調整通訊天線,使天線受金屬屏蔽干擾的影響減少,是一直很難解決的問題。本開發成果將有助於多輸入多輸出(MIMO)系統,能透過接收天線的資料及快速AI演算法系統分析,將電磁通道參數的傳輸均優化進行快速調整,有助企業走向真正的智慧製造,無人工廠的時代。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