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22 16:57:30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金屬工藝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舉辦一年一度的期末展,承襲歷年優良傳統,參展作品都是一時之選,內容包含該系一至三年級的精選作品、大四畢業班的專題作品。主題包含:環境教育、心靈體驗、金屬工藝、寵物關懷及族群融合等新世代關心的課題,作品包羅萬象,有許多深具意義與特色的作品,充分展現學生不受限制的無限創意,深受好評。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表示,舉辦期末展,除了可驗收學習成果之外,主要目的是為了次年的「新一代設計展」做準備,同學們先透過展示以了解觀眾反應,全部年級學生亦可相互觀摩,真是一舉多得。此外,開幕當天同步進行「專題總評」,提早檢核大四同學們的專題作品,後續並給同學充分的時間,在畢業前夕讓將作品調整至更完美。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金屬工藝

胡文和主任指出,學生創意不設限,部分作品結合學校特色做發想,例如:聖約翰科大最具代表性地標就是「降臨堂」與「鐘樓」,「鐘樓」在固定時間響起美妙的鐘聲,陪伴同學們渡過無數個日子。系上梁家豪及李依純同學即以此為元素,開發結合「降臨堂、鐘樓」元素的獎牌,外型簡潔優雅,呈現聖約翰世代傳承的永恆精神。該作品剛出爐即獲得聖約翰科大校友年會採用,製作成獎盃致贈給10位傑出校友。

有些作品也充分發揮想像力,例如:楊筑羽同學針對畢展主視覺需求,以「無設限」為主題,巧妙地運用點、線、面及色彩三原色進行設計,最後設計出具無限動態意涵的構圖,成功透過圖像傳達畢展內容從平面到立體的多樣性、充滿想像的型態以及設計者不受限制的創意。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金屬工藝

「設計的確需要在極限中創造無限的可能」,胡文和主任以「王船行」作品為例,認為它是一件極具挑戰性的作品,需要硬底子功夫加上細心眼兒。該作品針對新冠疫情而造成的人心迷惘為訴求,期望透過打造王船的信仰,協助人們取得心靈的慰藉,讓惱人的疫情隨著王船一起帶走。該作品在金工達人許琥晟師傅的嚴格教導之下,加上同學們的努力不懈而終於完成,寫下新世代傳承老工藝的重要里程。

極限中創造可能 聖約翰科大學子創意無設限-金屬工藝

張文宇副校長、陳智湧院長、林裕仁院長、林謝興院長及陳奕璇學務長等師長特地前來參加開幕式,以行動支持創意設計系辦展。張副校長並期勉同學們發揮最大的創造力,以設計打造聖約翰之光。胡文和主任非常感謝校、院部長期以來對創意設計系相關活動的支持,期勉創設人繼續努力,為聖約翰科大爭取更多的榮耀。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

<<更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