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8 14:20:01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面試20200423|Ah yeah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面試20200423|Ah yeah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面試20200423|Ah yeah-升學面試

公共行政大樓在法學院旁邊,其實我覺得北大很漂亮,沒有想像中偏僻XD 報到之後會去休息室,雖然北大一直強調不用太過打扮,但一進到休息室大家都穿西裝打領帶…XD但不要被嚇到,自己顧好自己就好了。
學長姐會告訴你,自我介紹兩分鐘,兩分鐘按鈴一次,沒講到兩分鐘自動進入問答,八分鐘響兩次就結束了。

教授男男女,左邊的教授臉略臭,但都算和藹可親。(以下問答都是節錄)

Q1:請你兩分鐘自我介紹。
我:我覺得我是喜歡挑戰、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這樣的特質不只讓我擴展人脈也讓我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舉例來說,我在高一時參加了校內的志工團攜手計畫,進入國小教導弱勢孩童品德教育,在這個活動中我學到了合作、同理心與規劃活動的能力,也讓我想要幫助更多的人。
我想進入北大公行,學習公共政策和行政管理相關課程,學習如何為社會服務,並利用豐富的實習課程,增加社會經驗。
加上我喜歡舞台劇,在高一暑假參加台北藝穗節青少年看戲寫作計畫,讓我更了解臺灣劇場圈的生態。我認為台灣在藝文方面有不少人才,我想成為他們的助力,運用我所學到的,讓藝文活動者有更好的就業環境。 因此我想進入北大公行,讓我可以結合我的興趣,同時也達到我對社會服務的目標。謝謝教授 。

(右邊的教授連續發問)
Q2 你在你的個人特質寫喜歡挑戰,你覺得這個特質有什麼優點和公行相關?
我:這個特質讓我不害怕未知事物,會讓我想要解決它,也讓我多很多學習機會,爭取更多合作(舉藝穗節為例)

Q3:你有些心理學方面的小論文,為什麼是這個主題?
我:在我高一時發生台大潑酸命案,希望能藉此探討為什麼人會互相傷害,用心理學相關做佐證。

Q4:小論文主題和公行的關係?
我:公共政策是為人民服務,而從探討心理學方面可以更了解人民想法,進而幫助更多人。

(左邊教授連續發問)(他的問題都超犀利…都沒有答得很好)

Q5:公共政策為何可以幫助人?
我:舉關注反送中為例子,需要大家去研究關注才能更進步

Q6:公共政策不能發大財,以後出路?
我忘了我回什麼反正很爛TT 在小論文學到啥 我學到合作….(被打斷)

Q7:再給你選一次還會再寫一樣的主題嗎?
我:現在的我來寫的話,我會想要研究關於防疫相關的政策怎樣可以做到更好 。

Q8:(中) 對現在政府政策的看法(時間到了所以沒有答)

整體表現我覺得比清大好很多!語速和內容都有更調整,但左邊教授的問題我感覺我都回答沒有很好…… 感覺北大是很認真招生的系,整體規畫很讚,想來讀的感覺更深了w

20200501補
其實昨天就放榜了,正取啦!開心~~~
學弟妹基本上就是備審好好做,要好好掌握可以掌握的就沒事了!加油。

20200508補

正54蠻膽戰心驚的,感謝教授厚愛> <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Ah yeah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Ah yeah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