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7 17:53:00

東南科大兩生 獲頒教育部「技職傑出獎」

東南科大兩生 獲頒教育部「技職傑出獎」

東南科大兩生 獲頒教育部「技職傑出獎」	-技職

↑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技職之光獎座給東南科大電子工程系陳盈嘉同學(右)。 (圖/東南科大提供)
 
教育部為表揚技職校院師生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卓越表現,及展現技職教育特色與優勢等傑出成就而辦理的「2020年第16屆技職之光」,東南科大電子工程系陳盈嘉、觀光系陳美月兩位同學獲頒「技職傑出獎」,表現亮眼。
 
本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於109年12月11日在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室舉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表揚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及在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除了表達對他們的高度肯定,也期盼藉由一年一度的頒獎活動,推廣技職教育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特色。
 
東南科大兩生 獲頒教育部「技職傑出獎」	-技職
↑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技職之光獎座給東南科大觀光系陳美月同學(右)。 (圖/東南科大提供)
 
第十六屆「技職之光」得獎類別計有競賽卓越獎十位,及技職傑出獎二十二位(高中職九位、技專院校十三位)。東南科大共推薦七件優秀事蹟,經教育部初審及複審後,其中以證照達人項目獲得推薦的電子工程系陳盈嘉、觀光系陳美月等兩位同學,獲頒「技職傑出獎」。值得一提的是,全國技專院校獲「技職傑出獎」僅十三位,東南科大學生就佔了兩位,實屬難得。
 
獲得「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項目的東南科大電子工程系陳盈嘉同學,在校期間取得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電腦硬體裝修、電腦軟體應用、網路架設、數位電子職類等四張乙級技術士證,及工業電子、通信技術(電信電路)、網頁設計職類等三張丙級技術士證,同時也取得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CCNA) - Routing & Switching (CCNA-R&S)、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 (MTA) - Networking Fundamentals等電子及資訊工程領域證照國際證照。
 
東南科大兩生 獲頒教育部「技職傑出獎」	-技職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右二)蒞臨觀禮與該校受獎同學合影。(圖/東南科大提供)
 
該校另一位獲獎的觀光系陳美月同學,在校期間則取得外語領隊人員(英語)、華語領隊人員、外語導遊人員(馬來語)、中華民國導遊人員執業證(馬來語、華語)、中華民國領隊人員執業證(英語、華語)、國際航空票務從業人員認證(IAFT)初級、國民旅遊領團人員、生態環境導遊人員、自行車領隊C級、Abacus訂位認證等,包含領隊人員、導遊人員在內共十二張觀光休閒領域證照。
 
透過豐碩的證照清單,兩位陳同學充分展現各自在專業課程的學習成果。她們依照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積極選修相關學程,不斷強化專業能力,陸續考取專業能力證照,堪稱追求卓越的典範,也足為技專院校同儕的表率。
 
 

圖片/資料來源:東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