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5 17:52:07

台師大異國文化交流結合共同英語課程 翻轉外語學習新體驗

異國文化交流結合共同英語課程 翻轉外語學習新體驗
台師大異國文化交流結合共同英語課程 翻轉外語學習新體驗-英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共同教育委員會外文教育組(共教外文組)結合共同英語(一)課程,分別在12月4、11日舉辦安排異國文化交流會。兩天活動共有11位國際學生參與,並與4個共同英文(一)班級互動,共約150位師生討論各國節慶、飲食、風俗文化、刻板印象等主題,顛覆傳統課堂講述授課方式。

12月11日的活動以「世界咖啡館(World cafe)」形式,邀請8位來自德國、貝里斯、越南等國的國際學生,介紹各自家鄉風土民情與文化,並且破除學生對各國的刻板印象,以英語對話學習不同國情趣聞,翻轉外語學習,也讓各國學生藉此活動交個朋友。

來自貝里斯的女學生Alexanderia Garbutt揮舞湛藍國旗,介紹旗幟圖案意義,寶藍色旗面象徵藍天與海洋,講解國家與海洋的緊密關係;洪都拉斯女學生Ethel Naheeb llias帶著自製精美海報,貼上風景照與手寫圖說,講解家鄉必訪景點以及當地特色戶外活動;來自俄羅斯的Kravtsov Nikita則破解「俄羅斯人把伏特加當水喝」的刻板印象,並且分享當地人家的寵物照,還有將棕熊視為家庭份子的獵奇故事。

除了文化國情的資訊交換,也涵蓋國際學生在臺灣生活的小插曲,像是有些學生從未碰過地震,在臺灣首次面臨天搖地動的情形,即是永生難忘的驚險初體驗;還有臺灣的「垃圾車文化」也讓他們感到新奇,因為國外多為設置定點棄置家庭垃圾,初次見到臺灣鄰居追逐垃圾車,讓多數國際學生大感不解,還想問為何大家要拔腿狂奔追一輛大車子。

活動結束後,同學紛紛給予活動高度評價,「他們述說在臺灣的文化衝擊,或從他們的角度看臺灣很有趣。」、「我喜歡介紹貝里斯同學所帶給我們的內容。她把故鄉介紹得很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除了異國文化交流,共教外文組也希望臺灣學生以家鄉為榮,練好英文驕傲介紹臺灣,讓全世界認識臺灣文化。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