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4 13:56:36

明志科大電漿薄膜中心李志偉老師獲得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

明志科大電漿薄膜中心李志偉老師獲得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

明志科大電漿薄膜中心李志偉老師獲得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生技醫療

明志科大電漿薄膜中心李志偉老師與台大林俊彬老師共同研究「高抗機械疲勞的根管銼針」獲得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的肯定。

國家新創獎是由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所舉辦,在這十七年來匯聚許多具關鍵技術的企業,以及具深厚研發能量的學研團體和臨床醫療團隊參與角逐,此次歷經3個月,動員80位評審共3階段審查後,從268件技術參賽中挑選出174件獲獎作品,並分企業新創、創新防疫科技、新創育成、臨床新創與學研新創等5大獎項。

「高抗機械疲勞的根管銼針」是藉由鍍膜技術在根管銼表面鍍覆數百奈米厚度的非晶金屬玻璃薄膜,以提升根管銼疲勞壽命達50%以上,在功能性有很大的突破,也解決牙醫師在根管治療手術擔憂銼針疲勞斷裂的問題,這項具有創新性也有實務面的運用。

明志科大表示,感謝大會評審團的肯定,明志科大一直以來專注研發能量提升,積極推動跨領域團隊並深化與各學研單位或產業界的交流互動。

 

圖片/資料來源:明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