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4 09:06:53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3D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副教授陳志隆帶領碩士生廖芳瑋與詹姆士夢工廠有限公司產學合作,運用3D建模與3D列印縮短工作時程,為台中光榮國中打造30週年校慶公仔,為台中交通局製作野餐盤,創意公仔造型可愛又吸睛。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3D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副教授陳志隆指出,多媒體領域涵蓋面向很廣,系上開設了2D美術、3D動畫、文創公仔、遊戲設計等實務課程,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學生實戰力。因應產業數位化趨勢,台中知名公仔設計公司詹姆士夢工廠特別與系上合作,運用3D建模技術,讓平面圖案可以透過3D列印變成立體公仔,再翻模量產,廖芳瑋同學從大三開始參與詹姆士夢工廠的產學合作計畫,表現深受廠商肯定,近期完成的台中交通局紀念小物、光榮國中校慶公仔等作品,也都相當亮眼。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3D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生廖芳瑋說,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有很多實作課程,幫助學生打造就業力,在師徒導師陳志隆老師的鼓勵下,她大學期間就開始參與產學計畫,投入職場前先累積實務經驗。詹姆士夢工廠承接許多公部門計畫,每一次的合作都讓她更了解產業需求,比如公仔模型設計要考慮生產線怎麼走,運用卡榫組合的結構要精準密合。她很喜歡大葉大學結合學校技術與產業經驗的學習環境,因此留下來繼續攻讀研究所,最近一個與詹姆士夢工廠合作的計畫是光榮國中30週年校慶公仔,她根據光榮國中的五力特色,設計了品德力、創造力、思考力、溝通力、合作力公仔娃娃,不只是底座選用五種不同顏色,五款公仔的配色和造型也不一樣。

詹姆士夢工場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創意公仔吸睛-3D

詹姆士夢工廠老闆蘇弘杰表示,十五年來詹姆士夢工廠承接過許多不同的公仔製作案子,過去以手工雕塑為主,隨著數位科技發展與客製化需求,傳統產業必須引進新技術來提高效益,因此特別與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產學合作,由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老師帶領學生透過3D技術改良製程。比如為台中交通局設計的野餐盤,由三個木盤組成,結合台中捷運、BRT公車、單車等元素,運用3D計算可提高孔位的精準度。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