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0 16:19:11

進擊新俳句大賞 義守「應日系」再獲優秀學校賞

進擊新俳句大賞「應日系」再獲優秀學校賞

進擊新俳句大賞 義守「應日系」再獲優秀學校賞-日本文化

推展日本傳統詩詞,知名飲料公司多年來持續舉辦「新俳句大賞」,參賽者從3歲到80多歲不等;義守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鼓勵學生參賽,在該系花城可裕老師指導下,繼2018年榮獲榮獲「優秀學校賞」後,今年再次組隊參賽,共有16人獲獎,再度獲得「優秀學校賞」殊榮。

義大應日系」主任李守愛指出,「伊藤園新俳句大賞」今年邁入第13屆,花城可裕老師已連續11年率領學生參加,並於前年和今年連續兩次榮獲「優秀學校賞」團體獎,該獎項規定同一團體中需有5位以上的參加者入選才能夠贏得,難能可貴;此外,今年最特別的是有兩位境外生獲獎,他們分別是來自印尼的王庭寶同學和香港的洪家樹同學。

今年獲得「佳作特別賞」的「應日系」四年級學生鄭芸晴認為,寫俳句的秘訣在於觀察力,強調現代人太忙碌了,常常忽略身邊事物,風吹過樹葉發出的聲響、下雨的味道等季節變化,這些都需靜下心來才能發現;「應日系」二年級的林元婷同學表示,非常感謝花城老師教導,能夠得獎非意料之中。

應日系」除鼓勵學生提昇日文能力外,亦非常重視人文素養的培養,上月26日曾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日本語專門家坂本裕子老師,以「日本文學」為主題演講,提及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先生將「I love you」翻譯成日文的「月が綺麗ですね(中譯:月色好美啊!)」等精彩內容,啟發更多文學欣賞內涵。

12月10日「應日系」也將邀請日語文學翻譯專家、日本文學家林水福教授蒞校,他曾翻譯遠藤周作《深河》等系列作品,此次將以「看!日本文學文化中的櫻花象徵」為題加以分享,引領學生深入欣賞日本文化之美。

 

圖片/資料來源:義守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義守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