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9 15:42:48

輔英科大USR成果展培力共好社區志工

輔英科大USR成果展培力共好社區志工

輔英科大USR成果展培力共好社區志工-志工

台灣失智及憂鬱症人口約二百三十萬人,惟尋求治療比例卻不高,輔英科大以時間銀行結合銀善志工,深耕社區進行失智關懷照護和防疫宣導,營造共好共生社區,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深獲好評。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人口也快速增加,據統計全台逾二十九萬人失智,六十五歲以上失智者逾二十八萬。號稱二十一世紀健康殺手的憂鬱症,台灣約有二百萬人,但實際就醫者僅四十萬,五分之四憂鬱症患者不願承認且從未尋求治療,造成個人、家庭及社會沉重負擔。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表示,輔英身為全國最大的健康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輔英責無旁貸,尤其輔英擁有健康照護專業,透過對失智照護、衛教、居家照護等等計畫活動的執行,展示在地實踐成效,讓師生、社區和跨校夥伴都能共同推廣社會責任理念。

計畫主持人護理學院黃芷苓院長表示,校方近日辦理「深耕在地時間銀行及失智照護-輔英憶路共老守護,營造共生共好社區-年度成果展暨銀善志工表揚大會系列活動」,包括國際健康照護研討會、志工表揚及學生USR實踐專題競賽到成果展健康照護闖關體驗等,從學術到遊戲,帶領民眾認識大寮社區健康夥伴、輔英在地時間銀行及失智照護USR計畫特色。

黃芷苓指出,疫情似有升溫跡象,校方拍攝多國語言居家防疫影片,由師生攜手志工們,從考察社區找出高齡或有失智失能高風險者,透過與社區的活動與互動,將護理學院健康專業課程走出去,與志工共同實作結合,實現USR健康核心價值。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商協教會陳應中牧師接受志工表揚時談到教會的關懷與輔英USR精神一致,感謝師生給教會活動專業指導。典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成茵茵執行長表示,她是校友又是高齡者,校方專業衛教讓社區有更大能量。

高雄市後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芳招說,輔英師生團隊走入社區不只辦活動,讓志工及社區能安心的學習專業,把專業老師投在社區照護,讓地方安心。

同心悅志工鄭月娥表示,輔英時間銀行的存服務時間時數,激發社區居民更投入社區關懷,訪視居家憂鬱症長輩,培養深厚感情連結,讓長輩願意走出來,憂鬱症也獲得改善。

計畫共同主持人洪瑄曼老師贏得印尼之友協會蔡維信執行長及鳳山老人健康照護協會陳坤輝總幹事讚揚,認為輔英不是玩假的,洪瑄曼帶著學生關懷新移民及外籍移工健康,也教導他們很多技術知識,一切作為都在營造共生共好社區。

 

圖片/資料來源:輔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輔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