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9 15:30:12

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 第二屆首展楠梓校區

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 第二屆首展楠梓校區

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 第二屆首展楠梓校區-青年藝術家

藝術徵件展已成為高雄科技大學校慶的固定系列活動,今(109)年首展移師楠梓校區舉辦,同時為楠梓校區藝文中心整建完工作開幕。今年金獎作品由剛從彰師大美術系畢業的藝術家張惠菱捧回,是名符其實的青年藝術家。張惠菱採用東方風味濃厚的膠彩創作饒富當代氛圍的畫面,技法與觀看體驗都令人驚艷。台南大學博物館館長高實珩協助評審今年徵件競賽,也對第二年大幅進步的投件作品報以高度肯定。

高科大在提升校園人文活動質感的工作上,除了在節目、演出、策展上下足功夫,在場地環境的提升也投資相當心力。楠梓校區藝文中心為高科大第一個完成翻修的展示空間,偏向沙龍質感的設計,提供校園更具親和力的交流互動空間,開拓更豐富的策展可能,且結合當下熱門的咖啡廳服務,期望吸引更多學生在公共空間交流、親近藝術活動。校長楊慶煜特別強調,除了這樣的小沙龍式場域之外,高科大也將逐步建立標準規格的演出劇場,平衡南北高雄的藝術資源。他表示,高雄的藝術活動多集中在南高雄地區,包括最早建設的文化中心至德堂、至善廳,以及近年落成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都聚集在南高雄,北高雄相對欠缺較具規模的劇場環境,因此楊慶煜看好楠梓校區國際會議廳的整建工程,未來可為北高雄帶入更多演出節目。

而連續兩年獨家贊助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活動的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事實上也是高科大校友,在高科大運作成熟的弱勢助學、獎學機制之外,盈正豫順為贊助下世代青年發展軟實力立下標竿,值得期待高科大第三年典藏展的到來。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